每日经济新闻

    117只基金抱团取暖股都在这里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5-06 12:06

    特别是在同一家基金公司内部,甚至出现了十只以上产品同时重仓某一只个股的情况,这种向来被市场所津津乐道的抱团取暖,你是不是也很想看看都是些什么股票呢?

    每经记者 黄小聪

    刚刚过去不久的一季度,A股市场依然让人提不起精神,而作为机构投资者的公募基金也是受伤明显,不过即便如此,疲弱的市场依然吸引了不少基金经理组团前来大浪淘金。

    特别是在同一家基金公司内部,甚至出现了十只以上产品同时重仓某一只个股的情况,这种向来被市场所津津乐道的抱团取暖,你是不是也很想看看都是些什么股票呢?

    117只抱团个股

    据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记者不完全统计,在主动管理型的普通股票和偏股混合基金中,这种哥几个(起码是五位以上)一起抱团持有的个股达到117只,而在这份“基情四射”的名单中,仔细研究后发现还是有着诸多看点。

    首先,从这份名单可以看出,要想进入这份名单,那得起码有五只同一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抱团持有,那些经常见到的两只、三只甚至四只产品集体持有的情况在这里完全排不上号。而像华东医药更是被嘉实基金旗下十只产品集体持有;上投摩根旗下基金也多达11只产品抱团天齐锂业。

    其次,在这份名单中,有部分个股不仅被一家基金公司旗下五只以上产品重仓持有,而且被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多只产品重仓,比如中银和农银重仓持有的中体产业;中邮和广发集体持有东方网力;长盛和华泰柏瑞抱团的大华股份等。

    再次,还有不少个股在一季度被集体加仓或是新进,比如万家基金旗下产品抱团的保利地产、葛洲坝;中邮重仓的华宇软件;易方达重仓的五粮液、光环新网;大成旗下基金集体持有的九州通等。

    此外,从基金公司来看,国泰、中邮、易方达、宝盈等基金公司的产品都属于比较喜欢抱团持股;而从具体个股来看,则基本分布在医药、消费、新科技、新能源等领域,值得关注的是,传统行业地产类个股也有不少涉及。

    回顾以往的抱团持有个股,无论在去年的牛市格局中,还是在一季度的大幅调整行情下,往往这类个股的表现要优于其它个股,比如一季度的易事特等等。业内人士分析称,“基金公司敢于如此重仓,肯定是做过细致的研究,而他们在研究以后还敢这么买,那我们为什么不敢跟呢?”

    不过,该业内人士也指出,“对于这些基金,也还得先关注过往的战绩,其抱团的个股是不是经常有较大的涨幅;另外,还要关注重仓股的换手率,有些基金的风格就是重仓股换手率非常高,这种有可能你买的时候它已经卖了。”

    持股名单全揭秘

    因此,对于这份公募产品抱团持有的个股名单,投资者如果感兴趣的话,不妨多加关注,或许下一只牛股就在其中!以下为部分基金抱团持有个股的明细,由于版面有限,如想查询完整版表格,请在火山财富微信(微信号:huoshan5188)聊天对话框中回复关键词“bt188”查询!



    上一篇

    中航资本违规减持中航黑豹 获利3.62亿被罚220万

    下一篇

    国家电网今开特急干部会:董事长刘振亚出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