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熊市避险首选:“国家队”买的108只医药股都在这里了!

    火山财富 2016-05-03 20:50

    众所周知,在熊市之中的存量博弈环境下,银行股要想大幅拉升存在难度;另外,医药股具有防御的性质,因此火山财富只对“国家队”配置的医药生物股产生了兴趣,并梳理出了全部名单出来,供大家参考。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五一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迎来了“开门红”,在目前的环境下如何选股,以及如何抓住这个反弹行情,成为投资者所必须考虑的问题。

    随着2016年一季报披露完毕,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发现,在持股市值方面,“国家队”重仓银行股居首;但在所持行业个股家数方面来看,“国家队”对医药生物行业的配置名列前三,持有医药股家数达108只;其次,还有机械设备和基础化工行业。而机械设备、基础化工里面还有不少细分子行业,行业配置的集中度还会受到一些影响;众所周知,在熊市之中的存量博弈环境下,银行股要想大幅拉升存在难度;另外,医药股具有防御的性质,因此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只对“国家队”配置的医药生物股产生了兴趣,并梳理出了全部名单出来,供大家参考。

    “国家队”包括:

    中央国家队(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外管局投资平台(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凤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坤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发起式灵活配置型基金(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南方消费活力、易方达瑞惠、招商丰庆A);

    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博时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大成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工银瑞信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广发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华夏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嘉实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南方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易方达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银华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中欧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

    在目前的熊市环境之中,最好选择市值在300亿以下的上市公司,当然市值在50-100亿附近的公司最好,市值越小越好控盘,也越容易拉升。

    在医疗生物行业中,从国家队的最新持仓市值来看,持仓市值靠前的主要是一些医药大盘股,如康美药业、云南白药、上海医药、天士力、恒瑞医药,这些股票由于盘子大,公司发展的稳定性好,但是公司成长速度可能缓慢。

    在血液制品方面,国家队入驻了华兰生物和天坛生物,今日股价分别大涨6.82%、4.91%。尤其是华兰生物,从去年9月份以来,跑赢大盘,今日股价又创出2月18日以来的新高。

    在CRO和CMO方面,国家队入驻了博腾股份、博济医药、泰格医药等。

    在精准医学方面,国家队入驻了丽珠集团、乐普医疗、达安基因、千山药机、香雪制药、迈克生物等。

    医疗服务业方面,国家队入驻了复星医药、爱尔眼科、尚荣医疗等。

    中药股方面,国家队入驻了云南白药、天士力、同仁堂、东阿阿胶、白云山、太安堂等。

    有业内人士认为,名牌中药股防御性质突出,但短期爆发力可能不强,长期看好;

    CRO和CMO方面,从全球来看,这个细分行业的公司较多,存在一定程度的竞争;

    医疗服务方面,就是医院经营和医院建设方面,这个细分行业有前景,防御性质突出,但这个行业里面的公司成长速度需具体而论;

    精准医学方面,这个细分行业未来长期来看,可能会诞生一些牛股,如已经爆炒过的迪安诊断、千山药机,所以这个行业未来值得跟踪研究;

    血液制品方面,这个细分行业景气度不错,景气度未来也将保持好几年,因此存在投资机会。消息面上,有媒体近日报道称,“在整个血液产业链条上,血贩子一年能赚取上百万元的非法暴利”。其中天坛生物具有大股东资产注入预期,华兰生物业绩业绩好。

    “国家队”持有的医药股名单

    注:下表之中的“汇金资管”是指的“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由于版面有限,全部名单请在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聊天对话框之中输入关键词“gjd108”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当日净值涨幅创历史巅峰?国投瑞盈:算错了

    下一篇

    黑色系大宗商品单月飙涨30%,下一个接棒的会是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