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图看懂英国“脱欧”始末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24 16:03

    英国与欧盟四十余年的羁绊是否即将结束?退欧事件又会对金融市场产生怎样的冲击?

    每经编辑 陶玥阳

    经过30小时的“马拉松式”谈判,当地时间19日晚,英国与欧盟在欧盟峰会期间就欧盟改革达成协议,同意英国在欧盟中享有“特殊地位”。而“以退为进”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会议结束后则马不停蹄地返回伦敦,并于20日召开内阁会议。在这个不寻常的星期六,卡梅伦迫不及待地宣布英国就是否“脱欧”进行的全民公投将在今年6月23日举行。

    有人说这是“卡梅伦的胜利”,但这份“胜利”是和欧盟为欧洲一体化所做出的妥协息息相关的。现在,用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话来说,“下面就要交给英国人民决定了”。

    与欧盟四十余年的羁绊是否即将结束?退欧事件又会对金融市场产生怎样的冲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瑞尔特周四申购 申购指南

    下一篇

    5%的信用卡滞纳金已超民间借贷利率红线 为何银行照收不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