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彩虹精化2.4亿收购30MW光伏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23 21:40

    每经编辑 张力

     

    每经记者 黄霞

        2015年,彩虹精化(002256)密集布局光伏谋转型,同年7月与招商局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彩虹精化表示,未来三年内,公司计划开发1GW太阳能光伏发电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进入猴年后,彩虹精化首单收购案于2月23日公布,以2.4亿拿下30MW光伏项目。

        猴年开局没几天,彩虹精化就宣布猴年首单收购案,拟2.4亿元同时收购两项光伏发电站资产。

        2月23日午间,彩虹精化公告披露,全资子公司深圳永晟与揭阳中诚集团有限公司于2月22日签署了《关于宁夏揭阳中源电力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深圳永晟拟以自有资金收购揭阳中诚持有宁夏揭阳中源电力有限公司的100%股权。深圳永晟对标的公司股权采用承债式收购,收购价款总额不超过1.64亿元。

        同时公告披露,2月22日,深圳永晟与浙江贝盛光伏股份有限公司、晶盛光伏、贝盛新能源签署了《关于晶盛光伏公司的股权转让合同书》,深圳永晟拟以自有资金收购贝盛光伏持有晶盛光伏的100%股权,此次股权收购价格为7351万元。

        据公告显示,宁夏揭阳中源是一家从事光伏发电、电力设备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和设计的公司,其持有和运营石嘴山市惠农区20MW光伏发电项目。截至2015年11月30日,宁夏揭阳中源资产总额约为1.69亿元,负债总额约为1.45亿元,净资产为2424万元;2015年1~11月实现营业收入为1022万元,净利润为515万元。

        同时收购的晶盛光伏是一家从事光伏发电系统研发、销售,光伏发电工程总承包,光伏电站技术设计、维护的公司,其拥有10.07MW已建成并网发电的光伏发电项目。晶盛光伏成立于2015年9月,截至2015年11月30日,晶盛光伏账面资产总额为7101万元,负债总额为4.3万元,净资产为7097万元;2015年9~11月实现营业收入为1.04万元,净利润为-2.64万元。

      彩虹精化表示,收购完成后,宁夏揭阳中源和晶盛光伏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孙公司,公司分别获得其20MW和10.07MW的光伏发电站项目,可进一步扩大公司的光伏电站运营规模,加快公司国内光伏电站市场布局,同时获得光伏电站项目长期稳定收益,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彩虹精化证券代表王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正在年报披露窗口期,年报中,我们将对公司的光伏布局做详细披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宅急送二轮融资或已敲定 仓、运、配三事业部独立运营

    下一篇

    险企春节营销战盘点:意外险、航延险走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