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卖基金也靠一脱出名?大成基金请不要打女性身体的主意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22 01:1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双    

    ◎每经记者 宋双

    上周末,大成基金的一则新基金宣传广告在各大微信群、朋友圈光速传播,广告图所到之处立刻被这些字眼掩盖:无聊、毫无美感、排版真丑、节操去哪、没有底线、咋这么像野鸡网站的弹窗游戏广告……

    难道现在卖基金尺度都这么大了?要靠“脱”了?还是大成基金的广宣被盗号了?

    理财不二牛(微信公众号:buerniu5188)第一时间联系大成基金公司内部人士,询问其玛丽莲·梦露的广告尺度不小,是认真的吗?其第一反应却是,“这广告我们已经撤了吧!”记者一惊,你们看到负评如潮就撤了吗?难道这广告真是认真的?

    该内部人士随后又补充道,“其实这张广告图也是我们公司内部给大家看的,不是正式的对外宣传海报,今天不知道怎么就在朋友圈里刷屏了。可能是有些同事不清楚情况就先贴出来了。”

    那么按照大成的说法,这张刷爆朋友圈的广告图,是其周知内部员工公司又要发新产品了,然后被不明就里的同事当正式宣传贴出来了。如果照此说法,那么大成基金的内部管理也有些让人担忧。

    既然大成说不是正式广告,广大投资者可能应该庆幸你们看不到了。毕竟这张海报上除了基金名字和代码,既没有介绍这只基金的投资价值,也没有基金经理简介,更没有足够的风险提示。将所谓的“波”和玛丽莲·梦露放在一起不知道其究竟是何用意,并且还用上了女性身体来做比喻,这种做法是否侵权,是否尊重女性,是否妥当?

    大家印象中的基金公司都是专业的机构投资者,从高管到基金经理都是学霸高材生,即便现在在微信上偶尔卖卖萌,风气应该都不会太差。而大成基金作为历史悠久的“老十家”,如今却在内部传播这样的广告,不得不让人对其内部风气、企业文化打上一个问号。

    不过究竟是不是有内部海报这一说,也还是未知数。理财不二牛(微信公众号:buerniu5188)咨询了业内人士,其向记者表示,“我们在发新产品之前,会做一张初始海报内部传阅。大成这张海报我个人挺反感的,首先侵权,低俗第二,误导第三。整个行业是不能助长侵权风的。”

    当然,现在基金公司做广告有时爱打擦边球,希望水花大一点。不过,2013年6月1日起,新的《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已经替代老版实施。因此,基金公司究竟应该如何宣传销售产品确实是有法律可依的,不可越界。

    截至2015年底,大成旗下65只基金资产规模合计1313.68亿元,在市场上排名第18位。而2016年以来,大成成立了大成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大成慧成货币,以及一系列混合型基金的C类份额,这些基金的A类份额去年已经成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杰智能、上风高科公布股权激励计划

    下一篇

    10家创业板公司发暂停上市警示 你手中的基金“踩雷”了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