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央巡视组:已收到反映证监会、沪深交易所领导干部问题的线索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04 20:16

    今日(2月4日)晚间,中纪委官方网站发布了中央巡视组向证监会、上交所、深交所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的通报内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被通报情况的上述3家单位的篇幅来看,有关证监会的字数最多:2479字;上交所次之,2299字;有关深交所的情况通报为2169字。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霍雨佳    

    每经实习记者 霍雨佳

    今日(24日)晚间,中纪委官方网站发布了中央巡视组向证监会、上交所、深交所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的通报内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被通报情况的上述3家单位的篇幅来看,有关证监会的字数最多:2479字;上交所次之,2299字;有关深交所的情况通报为2169字。

    将问题均归咎于三大原因

    中央巡视组在分析巡视证监会、上交所和深交所三家单位过程中所发现问题的原因时,均用了同一句话来解读:“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

    同时,中央巡视组在对三家单位巡视过程中均指出:“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此外,中央巡视组在对三家单位巡视情况的通报中,均提到“三重一大”。比如,认为证监会部分下属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建设滞后、认为上交所部分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力、要求深交所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

    所谓“三重一大”就是指:凡属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必须经集体讨论作出决定。

    唯独对深交所提及注册制改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中央巡视组指出了三家单位一些存在共性的问题,但提出的要求则有差异化。

    比如,中央巡视组在对证监会和上交所的巡视通报中,均没有提到相关单位的具体业务,唯独在对深交所的巡视通报中提到了一项具体业务,要求深交所“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围绕注册制改革、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务院:投资7000亿元改造农村电网 将吸纳社会资本参与

    下一篇

    国务院:国有资本划转社保基金 用于养老等支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