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杜宏:协和资产以股权投资为主业 依托新三板推并购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27 00:5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俊明    

    ◎每经记者 李俊明

    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协和资产主业为房地产基金和PE,目前这两大板块行业发展状况如何?

    陕西协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宏:首先,房地产基金将加速向资产证券化迈进,并购基金的兴起也将是房地产基金的一个重要趋势。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属于房地产证券化的一种重要方式。其次,股权投资基金将会迎来快速发展期。近年来,随着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我国PE市场以超过15%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NBD:“十三五”开局之年,您如何看待贵公司所处行业的发展前景?

    杜宏:伴随着产业升级加速推进、中小微企业的蓬勃发展以及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大量的国资背景产业基金、社会资本及中外合作基金相继设立,这极大地促进了PE市场募资积极性,进一步打开了PE的成长空间。由于前面奠定的良好基础,PE将会呈现出爆发式发展。

    NBD:2016年公司的工作重点是否会更多集中于PE?整体战略布局是怎样的?

    杜宏:2016年,协和资产业务经营将以股权投资为主,积极推动本省的小贷公司、军工、航天、TMT、生物医药等企业的上市工作。除此之外,协和资产还将充分利用新三板公众公司的平台优势,积极与各创投基金、产业引导基金对接,推进并购业务,并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工具,引导产业资本,服务实体经济。

    NBD:2015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明显,您最关注去年陕西经济的哪些方面?

    杜宏:就陕西而言,我比较关心房地产行业。尽管房地产不是陕西支柱产业,但房地产行业形势严峻,去库存化已经成为中国诸多房企背负的巨大压力。房地产行业同时又关联着上下游数十类产业,也包括协和资产所处的行业,因此房地产兴衰对实体经济影响巨大。

    NBD:陕西对PE的政策支持和力度如何?您希望当地政府予以哪方面的支持?

    杜宏:陕西省各级政府对于新兴金融机构支持力度较大,协和资产能作为西部私募第一股成功登陆新三板,离不开陕西各级政府部门的肯定与关怀。但金融行业日新月异的行情变化则需要更加灵活的制度。比如合伙制基金的注册与税收问题,以及股权投资基金相关激励政策出台和完善——这些问题如果解决,会很好推动陕西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转型。

    NBD:如果您是政协委员或人大代表代表,最想在陕西“两会”提交什么样的提案或议案?

    杜宏:我希望陕西省能够大力支持金融机构发展股权投资项目。

    截至目前,全国新三板挂牌企业超过5000家,但陕西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仅有64家。全国主板上市公司2000多家,而陕西仅43家。从数据来看,陕西远远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因此,大力发展股权投资、产业投资基金等直接融资方式,既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起支撑作用,同时为众多中小企业提供了多元化的融资渠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刘红旗:长安银行布局混业架构 地方需培育多元化金融市场

    下一篇

    西凤酒“十三五”规划出炉 试水“互联网+”预计今年营收37亿 成立丝路基金谋划IPO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