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众安车险试水金融理财场景 借道余额宝"盘活"保费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13 17:32

    被闲置的车险保费也能一刻不停地"钱生钱"?2015年11月6日,国内首个O2O共保模式互联网车险品牌--"保骉车险"正式亮相。如今,这一依托互联网场景的创新车险又曝新玩法。1月13日,众安保险宣布入驻支付宝钱包,用户可以选择将原需支付车险保费的资金冻结在余额宝里,在享受车险服务的同时,额外享受资金增值带来的收益。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记者 涂颖浩

    被闲置的车险保费也能一刻不停地"钱生钱"?

    2015年11月6日,国内首个O2O共保模式互联网车险品牌--"保骉车险"正式亮相。如今,这一依托互联网场景的创新车险又曝新玩法。

    1月13日,众安保险宣布入驻支付宝钱包,用户可以选择将原需支付车险保费的资金冻结在余额宝里,在享受车险服务的同时,额外享受资金增值带来的收益。

    借道余额宝的理财场景,盘活保费资金享受投资收益,众安这款"会赚钱"的车险无疑为车主增添"小确幸"。对于拿保费作投资,是否会对车险保额及理赔产生影响呢?

    对此,众安保险一位产品经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在产品的设计中,实际并非以投保人的保费作为投资款。

    上述产品经理称,"事实上,保险公司协助客户发生了一笔零利率信用借款,借款流程十分便捷,且不会对投保人的理赔服务产生任何影响。"

    据介绍,余额宝用户专享版车险产品所享服务与母品牌"保骉车险"一致:即在平安车险已有的理赔服务体系基础上,根据用户的驾驶习惯、信用等多维度数据,个性化提供打车、养车、法律咨询等增值服务。每位用户还将受赠OBD(车载诊断系统),经车主授权后记录驾驶行为数据,帮助改善驾驶行为、提升驾驶体验。

    众安保险车险事业部总监宋玄壁表示:"作为国内与互联网平台合作最多的金融机构,目前众安保险已经在与数十位合作伙伴洽谈保骉车险的合作,众安在场景化产品设计方面拥有先天优势。未来,保骉车险将覆盖更多移动互联网场景,深度结合场景特点,并基于大数据、车联网等技术,为客户提供更便捷、个性化、有温度的车险服务。"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众安保险将旗下国内首款法律诉讼保险"维小宝"的部分服务引入到车险场景,符合此前业内对"保骉车险"创新方式的预期。据悉,众安车险未来还将叠加更多碎片化险种,拓宽车险服务链。

    编辑:张喜威 审核:姚茂敦  终审:涂劲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年查处公款炒股放贷超20亿 揭秘三大违规“理财”手段

    下一篇

    油价创12年新低 BP再裁员4000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