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年首周敲响警钟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10 23: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经过一个周末的休整之后,大盘能否缓过劲儿来,重新迎来反弹?就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了张道达先生。

    NDB:您怎么看上周的行情?

    道达:回顾上周的行情,可以说熔断带来的恐慌情绪很快就成为市场的主宰。在暂停熔断之后,证监会又出台规定,对大股东的减持行为加以一定限制,最终大盘在上周五(1月8日)实现反弹。应该说,开年第一周A股的大跌,给所有市场参与者敲响了警钟。起码从现有情况来看,A股今年的行情绝对不会一帆风顺。

    NBD:暂停熔断后,是否意味着行情迎来了转机?

    道达:大跌的杀伤力是巨大的,市场人气很难在短时间内重新聚集起来。一方面,投资者在持股信心严重受挫之后,一旦遇到反弹,抛售的意愿会比较大。另一方面,除了熔断制度的影响暂时消除外,其他一些负面因素依然可能会对市场产生不利影响。比如,美国加息,以及美元持续升值带来的压力。所以,未来一段时间,投资者依然要保持足够的谨慎,暂时不要轻举妄动。

    NBD:上周,煤炭股和钢铁股逆势走强,您对此怎么看?

    道达:从基本面看,两大板块并不具备超越大盘的基础。但这个时候两大板块联手启动,却也有一定道理。上周我曾经说过,主力机构为了化解熔断风险,主要做法是拉升沪深300指数。金融、石化等大盘蓝筹股消耗资金巨大,但煤炭和钢铁由于绝对股价都很低,相对更容易打板,所以理所当然成为机构追捧的对象。而从上周五的表现来看,煤炭股和钢铁股继续放量上行,而小盘股表现弱于大盘,似乎让人看到了风格转换的迹象。

    NBD:这具有持续性吗?

    道达:从大的周期来看,这两个板块低迷的时间已经很长了,主力机构早已纷纷退出。另外,以前这两大板块颇受散户青睐。但经过这几年的洗礼之后,我相信散户对其的喜好程度也大大降低。基于此,上周煤炭钢铁在拉升的过程中,遭遇到的抛盘其实是很轻的。因此,未来一段时间,不妨期待一下煤炭钢铁股的持续表演。

     

    本栏目从1997年开始,每天陪伴股民朋友,至今已近20载,拥有良好的口碑,聚集了大量的粉丝。2015年6月大跌前,张道达已持续一个月看空股市;2015年11月27日早晨,张道达提示“警惕黑色星期五”,之后大盘大跌两百点。现在,只要您关注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就可以提前一天收看张道达先生的最新观点,每晚9点,不见不散!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三板监管风暴正劲 中海阳控股股东操纵股价被重罚

    下一篇

    美元存款有讲究:中长期换汇仍存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