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履新外管局党组书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10 11:56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消息,在近日举行的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上,潘功胜以央行副行长、外管局党组书记身份作了工作报告,这也意味着,其已经接替易纲担任该局党组书记一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姚茂敦    

    每经记者姚茂敦

     

    (外管局会议截图)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消息,在近日举行的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上,潘功胜以央行副行长、外管局党组书记身份作了工作报告,这也意味着,其已经接替易纲担任该局党组书记一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篇刊发于1月9日的新闻稿称,“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潘功胜作工作报告,各副局长,总会计师,各外汇管理分局(外汇管理部)、局机关各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据悉,按照惯例,外管局局长和党组书记一般由同一人担任。

    事实上,2015年12月29日,已有媒体报道称,前一日有关组织部门已任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兼任外管局局长,原外管局局长易纲不再担任此职,央行内部已宣布。

    而当时搜狐财经方面也报道称,其从央行和外管局等多个渠道获悉,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已被任命为外管局局长,而此前担任外管局局长一职的易纲将被调去中财办做专职副主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潘功胜2012年6月由农行副行长晋升央行副行长时,曾引发媒体和业界热议。当时,外界普遍认为,潘功胜是农业银行IPO的重要人物,从获得股改小组上市批准,到同时登陆A+H股,农行仅用了百余天的时间。潘功胜的经历与现任IMF副总裁朱民相似,其也是继朱民之后,近年来第二位由商业银行副行长升任央行副行长的银行高管。

     

    根据央行官网,潘功胜简历如下:

    潘功胜,男,1963年生,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剑桥大学博士后学者及哈佛大学高级研究员。

    曾任中国工商银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深圳市分行

    副行长,计划财务部总经理、股份制改革办公室主任,董事会秘书。

    2008年4月,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2009年1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行长。

    2010年4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行长。 

    2012年6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编辑:姚茂敦  审核:刘小英 终审:靳水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幼儿园频现“复读生” 河北政协委员呼吁放宽小学入学年龄

    下一篇

    盘点习近平眼中的民生短板 促就业涨收入等如何“补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