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子盘延续震荡 邮资封片行情蠢蠢欲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27 22:33

    面对扑朔迷离的电子盘走势,大部分投资者明显有些倦怠。但纵观电子盘各个板块的表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邮资封片经过曾经的疯狂暴涨后,近期似乎又蠢蠢欲动。

    每经编辑 王心田    

    每经记者 王心田

    本周,相比之前的暴跌,邮币卡电子盘整体窄幅震荡,起色并不明显。南京文交所周线虽现两连阳,涨幅分别为2.98%和4.50%,但上涨动能较弱。南方文交所更是在低位形成横盘震荡,12月26日以1263.99点报收,下跌藏品达到101只,占藏品总数的73.7%。

    面对扑朔迷离的电子盘走势,大部分投资者明显有些倦怠。上周,成交额频创新高的福丽特文交所,最高突破17.31亿元。但本周成交额明显萎缩,截至12月26日,成交额仅5.57亿元,下降约68%。纵观电子盘各个板块的表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邮资封片经过曾经的疯狂暴涨后,近期似乎又蠢蠢欲动。

    邮资封片是什么

    邮资封片,通俗的说,就是带有邮资(即通常老百姓说的自带邮票)的信封、明信片。邮资信封就是信封右上角印有邮资图的信封,使用这种信封寄信,如果邮资图上的面值已经满足所需的邮资,则不用再贴邮票。我国当前发行的邮资信封有如下品种:普通邮资封、纪念邮资封、礼仪邮资封和贺年邮资封。

    明白了邮资信封的含义,什么是邮资明信片也就不难理解了。我国当前发行的邮资明信片有:普通邮资片、纪念邮资片、特种邮资片、贺年邮资片和风光邮资片。而且,风光邮资片还分A组和B组,A组片的面值为国内明信片邮资;B组片的面值为国际明信片邮资。

    邮资封片藏投资契机

    全国各家文交所中,邮资封片线上品种相对集中的要数南京文交所和福丽特文交所。这两家文交所线上的邮资封片藏品数共有74种,且设有专门的邮资封片指数,可观察整个板块的涨跌情况。

    近几周,福丽特的表现算是各家文交所中的佼佼者,12月至今上涨185.29点,涨幅47.20%,尤以邮资封片蹿升最快。南京文交所近两周虽整体上涨乏力,但邮资封片板块却未拖后腿,周涨幅分别为5.28%和4.61%。

    邮资封片曾是拉动综指大涨的领军板块,经过几轮调整,封片的价格大多已比较合理,近期有蠢蠢欲动之势。据记者统计,近一周福丽特邮资封片中许多品种的上涨动能强劲。除《中华世纪坛》和《毛泽东纪念封》为新上线品种连续涨停外,《白金牛片》《毛泽东100周年片》《峨眉金顶普贤片》《奥运村片》等均实现大幅上涨。同时,南京文交所的《东北亚会徽片》《贵妃醉酒片》《天安门猴片》等品种近一周也实现大幅上涨。不得不说,邮资封片的许多品种值得深挖,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福利特邮资封片本周表现(12月21日~26日)

    封片暴涨有原因

    邮币卡电子盘上线以来,邮资封片曾暴涨,最著名的《青海湖片》一度从416元炒到111243元,市价涨近270倍。

    是什么催生了封片的大涨?究其缘由,业内人士认为,首先是由于封片货源相当集中。封片在首次挂牌前,现货市场中几乎就可以拿到最大的控盘量,已经挂牌上市的品种,目前盘上数量几乎都达到了发行量的50%以上。由于市场的长期压制造成了价格低廉,价值未被发掘,所以上线电子盘以后,价格攀升较快。?

    ?同时,散户投资者通常更喜欢低价的标的物,封片的低价自然召集了人气。由于价格低廉,所以上市后其市值往往小于1000万元,所以初期很容易被操控价格。

    另外,邮资封片便于收集,大户拿着低成本收来的大量邮资封片,再前往邮币卡电子盘市场托管上市,更利于其控盘。

    编辑:肖鸿月 审核:谭婧  终审:李凯

    最新精彩报道,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博瑞传播11.5亿抄底四川担保业 成立50亿文化基金收购IP大规模介入移动互联

    下一篇

    全筑股份拟募资5亿加码主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