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携手行业巨头IMG 中弘股份“滑”进文化旅游产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4 23:0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段时间以来,中弘股份在文化旅游方面动作频频,此前曾拟收购三亚滨海旅游地产项目未果,此次又挺进著名风景区的滑雪场项目,可见其在拓展文化旅游产业方面有相当强的意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记者查道坤   

     在旅游产业深耕布局的中弘股份(000979)12月1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新奇世界体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白山新奇世界)与国际管理集团IMG新加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IMG新加坡)在华指定管理方天轴商务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轴咨询)签署了《长白山西景区天然滑雪场管理服务合同》,长白山新奇世界委托天轴咨询为公司所属天池雪滑雪场的运营管理公司,负责天池雪雪场的整体规划、建设开发及项目开业后的运营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段时间以来,中弘股份在文化旅游方面动作频频,此前曾拟收购三亚滨海旅游地产项目未果,此次又挺进著名风景区的滑雪场项目,可见其在拓展文化旅游产业方面有相当强的意愿。

     联合IMG管理天池滑雪场

    中弘股份14日发布的公告显示,12月11日,中弘股份控股子公司长白山新奇世界与IMG在华指定管理方天轴商务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签约,委托后者作为“天池雪”滑雪场的运营管理公司,负责雪场的整体规划、建设开发及项目开业后的运营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IMG是一家涉及传媒、娱乐领域的营销和管理公司,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60多个办事处和1400间办公室,聘用了超过3500名雇员,业务主要为经理人和顾问以及项目管理。公司每年在全球各地举行超过8500项赛事及活动。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天池雪原生态滑雪场项目已基本建设完成,总投资额达9000万元,该滑雪场项目将于2016年1月1日开业。

    中弘股份表示,天池雪滑雪场项目是公司转型旅游地产后的第一个即将投入运营的文旅项目,将促进长白山景区由传统的观光旅游业态向体验式旅游发展,带动长白山当地旅游产业升级。

     连续发力文化旅游产业

    中弘股份主业为地产,近年来加速布局文化旅游产业。2015年9月15日,中弘股份公告称,其境外全资子公司利真贸易已与Full Apex Limited(以下简称FA公司)签署了股权交易备忘录,利真贸易拟收购FA公司将要持有的Walker Group Holdings Limited不少于60%的股权。

    9月17日晚,中弘股份又发公告称,拟全面收购新加坡在线旅游服务商亚洲旅游。资料显示,亚洲旅游是东南亚一线OTA平台(指网络平台与旅行社相互融合的在线旅行社)。中弘股份曾于去年以自有资金认购了亚洲旅游11.41%的股份,此次收购若顺利完成,将实现全面掌控,也将是公司旅游文化产业链上的又一重要举措。

    9月20日,停牌已久的中弘股份发布重组预案称,公司拟以58亿元的交易对价,购买三亚爱地和佳升元所合计持有的三亚鹿回头旅游区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鹿回头)100%股权,并募集57亿元的配套资金。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中弘股份能够顺利完成对半山半岛(即鹿回头开发的滨海旅游地产)项目的收购,也将进一步丰富中弘股份的文化旅游项目,并与其正在加紧布局的海南如意岛、浙江安吉等诸多项目形成旅游资源上的匹配与联动效应。但此次收购最终并未完成。

    对于中弘股份连续在文化旅游项目的布局,旅游产业分析师韩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近两年来,旅游产业增长速度较快,根据艾瑞监测数据,2014年我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3077.9亿元,预计到2018年,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8053亿元,市场前景较好。他进一步分析道,“中弘股份连续并购,显示出公司极力转型加码文化旅游产业(的意愿),(公司)通过收购国外企业瞄准国际化市场,且已完善了旅游产业全产业链,此次天池雪滑雪场邀请IMG的加盟,是中弘股份向旅游产业加速迈进的重要一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文娱产业尝甜头 中南重工联合湖南广电设投资基金

    下一篇

    一个多月,陕西11批次羊奶粉上“黑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