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双十一”前夜 顺丰自有全货机增至22架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5 15:2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10月25日)从顺丰官方获悉,赶在“双十一”前夕,顺丰自有全货机数量将进一步增至22架,顺丰航空机队规模将达到42架。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记者 李卓

    坐拥国内快递行业最大航空机队的顺丰速运,每年“双十一”扩充机队已成为近年鏖战“通达系”的杀手锏。昨日,顺丰航空第21架自有全货机飞抵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正式加入顺丰机队,随即投入航线运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10月25日)从顺丰官方获悉,赶在“双十一”前夕,顺丰自有全货机数量将进一步增至22架,顺丰航空机队规模将达到42架。如此,“双十一”期间,顺丰自有全货机预计每日可发运货量2000吨,散航腹仓带货预计每日最大可获取4500吨。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双十一”快件量的增加,各大快递公司一般都会对快件时效做出调整,电商件的整体时效较平日加时3天。但顺丰方面今日对记者表示,今年“双十一”期间,优先确保顺丰即日、顺丰次晨、生鲜类等时效类产品的时效,在忙着“双十一”的同时顾及到普通快件需求。

    在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看来,强调对时效类产品的优先保障,正是顺丰利用自身航空优势,在“双十一”大战中差异化竞争“通达系”的突围之路。

    第三方独立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双十一”期间针对电商件,顺丰即日揽收率为79.4%,高出行业均值近30个百分点;次日妥投率为86.4%,高出行业均值40多个百分点;隔日妥投率为97.8%,高出行业20多个百分点。其中,顺丰自有航空机队提供的时效保障无疑是关键因素。

    不过,对于快递企业来说,每年“双十一”大战都只是一个开始。10月23日,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司长韩瑞林在“双十一”快递服务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表示,业务旺季不光是“双十一”,是以“双十一”为标志的业务旺季,预计总共是94天,集中在“双十一”、“双十二”的促销、圣诞节,2016年的元旦、春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歌华有线等30多家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结盟 剑指收视数据专业化运营

    下一篇

    凛冬将至?全球高富帅行业大规模裁员,不要说跟你没关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