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本喜欢啥项目? 德勤中国合伙人金建:和“人”相关的行业大胆干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4 23:45

    在今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资本论坛上,德勤中国合伙人、德勤中国区副主席金建表示,人的生存是第一要务,只要和人相关的投资,就可以大胆去做,他尤其看好冷链食品相关行业,以及医药、健康养生、体育、娱乐等行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周恒    

    每经记者 周恒

    “双创”背景下,全国掀起了一股浩浩荡荡的创业浪潮。如果好的项目能嫁接上资本的翅膀,将会飞得更高更远。

    不少创业者渴望得到资本青睐。那么,什么样的项目市场前景好?创业者朝什么方向努力才更容易获得资本的青睐呢?

    在今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资本论坛上,德勤中国合伙人、德勤中国区副主席金建表示,人的生存是第一要务,只要和人相关的投资,就可以大胆去做,他尤其看好冷链食品相关行业,以及医药、健康养生、体育、娱乐等行业。

    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敖勇冰亦认为,中国有巨大的人口红利,所以和人有关的衣食住行等行业,比如和婴幼儿有关的行业,还有文化消费产业、生物医药大健康等都值得投资。

    那么,投资人的投资逻辑是什么?他们怎么选择投资对象呢?

    敖勇冰介绍了中科招商的“五指理论”。首先是大拇指:看团队,投资主要是投人;食指:看行业,就算团队很强,夕阳行业一般不会投;中指:看投资对象在行业中处于什么地位,如果不在行业前几名,很难获得一流创投机构的青睐;无名指:公司治理结构是否完善,制度是否完善,股权结构是否清晰;小指:看财务状况,营收状况,增长率如何。

    美国西复四川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张国际则表示,选择投资对象要看对方的商业模式是否创新,主要是产品、服务和信息流体系,具体来讲包括内容价值主张、消费者目标客户、核心能力、分销渠道、成本构成以及收入模型。

    那么,当创投表达投资意向后,创业者该怎么做呢?在金建看来,很多被投资者存在三种不好的现象:一是不管什么样的投资都接受;二是只选择熟悉的,信得过的投资者进行合作;三是在某种压力下选择投资者,比如选择领导、客户或者某种对他有约束力的投资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电商巨头响应政策“橄榄枝”:搭建物流网络弥补农村电商短板

    下一篇

    双降后如何使辛苦挣来的钱不缩水 这六大应对秘诀不看是你的损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