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主题投资仍有可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14 23:17

    不管未来指数是否能延续反弹,主题投资依然会有所作为,暂时来看,大家还不必为近期的震荡太担忧。

    每经编辑 张道达    

    10月14日,A股市场延续了周二的震荡走势,沪指虽然盘中突破3300点整数关,但最终还是下跌30.79点,以3262.44报收。创业板指调整幅度稍大,跌幅达1.58%。

    14日市场的调整,究竟受到哪些利空因素影响?如果一定要找原因的话,当然也能够找到一些。首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PPI同比降5.9%,而CPI同比增1.6%,也低于1.8%的预期,宏观数据不乐观对多方情绪有所影响;其次,中登公司公布上周新增投资者10.36万户,持仓人数连续6周下降,这表明增量资金入市意愿依旧不强;最后,数据显示9月底私募基金规模为4.51万亿元,环比增速放缓,规模增量创7个月来新低,这表明市场要想掀起持续性大涨行情存在难度。此前,我对近期行情的性质判断为反弹而非反转,上述因素的集中出现再次证明:一旦震荡延续,多头将继续面临考验。

    当然,尽管如此,我认为近期依旧将是个股机会层出不穷的阶段,甚至可能是第四季度获取收益的良机。就14日盘面而言,主题投资带来的热情依旧不减。例如,充电桩概念股、航空军工板块等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另外,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开始披露三季报,或者发布业绩预告,这都可能带来突发的投资机会。最近两天的情况可以看出,市场游资再次开始挖掘证金概念股,一旦三季报披露的前十大股东名单存在国家队的身影,多半会成为热钱追捧的对象。

    此外还需要提示的是,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即,市场已经开始围绕“十三五规划”进行预热式炒作,“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医疗养老”、光伏产业“十三五规划”等主题投资机会都已经进入炒作期。所以我认为,不管未来指数是否能延续反弹,主题投资依然会有所作为,暂时来看,大家还不必为近期的震荡太担忧。(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遭美国“双反”压制 中国轮胎行业跌入10年低谷

    下一篇

    厦门邮轮母港将于2018年建成 欲打造海峡邮轮经济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