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等待反弹行情来临

    2015-09-25 00:55

    9月23日(本周三)的调整,并未让大盘走势恶化,昨日(9月24日)沪指小幅反弹26.8点,以3142.69点报收,但沪市仅成交2313.7亿元;创业板指涨1.38%,创出近期反弹的新高,似乎初步具备了一点向上突破的意味。

    随着中秋节及国庆长假的临近,A股经受住了去杠杆带来的冲击,虽然暂未形成向上趋势,但只要没跌下去就是可喜的。

    为何我突然从前期持续谨慎中变得逐渐乐观起来?

    首先,盘面的一些变化值得反复关注。昨日,沪深两市近90只个股涨停,各种热点开始多起来。虽然也有一些跌停个股,但以长期停牌后的复牌补跌股为主,前期“投降式”抛售已很少见了。多空分歧的明显呈现,意味着变盘即将到来。如果大盘处于上升行情的高位,上述分歧出现意味着调整将要来临;但现在大盘处于大跌之后的阶段性筑底过程中,有望反弹。

    其次,尽管前期证监会对一些操纵股价的游资庄家给予了严厉打击,但近期游资依旧活跃,从海欣食品(002702)的连续高换手大涨到特力A(000025)的特立独行暴涨,这样的赚钱效应很久没出现了。当然,我并非建议大家追高上述“妖股”,但积极的情绪是要传染的。

    最后,9月行情即将告一段落,若下周沪指不能站上3200点,则将遭遇月K线四连阴。史上虽然指数K月线四连阴并非熊市极限,但在2008年那轮大熊市并未出现过月K线四连阴的情况。所以,我认为即便指数在9月最后几个交易日仍然难以突破,但10月行情应该是值得期待的。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阿里启动京杭双中心战略:不设上限投入北方市场

    下一篇

    圆通订购15架波音飞机 成民营快递最大手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