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精英明日齐聚深圳 共谋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

    2015-09-11 00:35

    明日(9月12日)上午9时,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5(第三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将正式在深圳四季酒店开幕。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邓莉苹    

    ◎每经记者 邓莉苹

    明日(9月12日)上午9时,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5(第三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将正式在深圳四季酒店开幕。

    此次论坛,众多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专家学者以及业内知名人士出席,一起对当前行业出现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机遇进行深入探讨。

    互联网金融面临新变革

    进入2015年,互联网金融行业热度未减,但同时也面临着新的监管环境和市场环境。

    关于众筹、P2P网络借贷等各细分领域的监管细则虽然还未正式出台,但是《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之后,监管的大框架已经基本确定。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监管政策的逐步出台,明确了互联网金融各个业态的监管部门职责,监管边界和风险底线更加明晰,意味着整个行业“无监管”的时代已经过去,也大大减少了行业面临的政策风险。今后,或许有更多的大型机构会迈入互联网金融行业。

    事实上,仅从P2P网贷来看,从去年开始,很多大型国企、上市公司以及银行都开始积极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各家互联网金融机构的竞争压力也在加大。

    多位P2P网贷业内人士认为,P2P行业的发展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竞争阶段,今年P2P行业两极分化越来越明显,企业间的经营差异性会逐步体现。也有观点认为,随着监管政策的逐步出台和门槛的提高,一些小规模的P2P平台或将面临洗牌。

    另一方面,新进入该领域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很多也根据自身优势开始探索诸如产业链、消费金融等模式的发展,他们为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模式,但其成效也有待于检验。

    而最近一段时间,相关部门对P2P网贷等行业的排查也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行业监管的风险也再次成为热议话题。

    在各种复杂因素的共同影响下,互联网金融今后如何发展?P2P行业如何更好地实现资产和资金的对接?如何更有效地规避行业风险?周六举行的“2015(第三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上,都会对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大佬云集共议发展

    近年来,《每日经济新闻》持续关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并结合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不同时期以及特点,寻找相关各方关注的焦点话题。

    2012年,《每日经济新闻》举办了首届“网络借贷行业高峰论坛”;2013年举办了“民间资本与互联网金融创新论坛”;到了2014年,主办的“2014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报名首日就吸引了超过1000人通过微信提交参会申请,活动当日600多人到场参会,场面火爆。

    明日开幕的论坛,仍将延续往年的强势嘉宾阵容。《每日经济新闻》公司领导、江西省金融办主任胡伏云将会出席此次盛会并致辞,央行金融研究所综合部主任兼央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伍旭川、京东金融副总裁姚乃胜、博金贷董事长温显来、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运营部副总经理祖国明、SPI绿能宝董事长彭小峰将分别进行精彩的主题演讲。

    此外,在圆桌论坛部分,多位互联网金融企业高管和行业人士,将围绕“产融结合创新,突破资产瓶颈”、“互联网+带来的财富管理革命”、“互联网金融产业链发展”等议题展开精彩对话。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泰然金融潘宝锋:互联网金融混业或专业将是最终路线

    下一篇

    郑眼看盘:刺激预期弱化 大盘顺势调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