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冠军叶飞等详解底部是否来临?这些股票将成为反弹先锋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07 12:28

    本周的A股是否会否极泰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和市场上的多位私募大佬做了深入的沟通与采访,希望能为投资者带来一定的参考。

    几天的假期让投资者暂时远离了市场的喧嚣和下跌带来的郁闷,但期间消息面的动向还是让市场充满了期待。首先是中金所推出了一份史上最严厉的股指期货管控措施,其次是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的表态,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趋于稳定,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场可望更为稳定。这是2015年以来,周小川第三次公开谈及中国股市。

    本周的A股是否会否极泰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和市场上的多位私募大佬做了深入的沟通与采访,希望能为投资者带来一定的参考。

    周小川前两次谈股市时,股市表现如何?

    央行行长周小川今年第一次谈到中国股市,是在1月21日的瑞士达沃斯论坛上。在被问及中国股市时周小川表示,中国股市应该更关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

    当时,受证监会开出多张两融罚单等利空影响,中国股市刚刚遭遇了“1.19”大跌:上证综指在1月19日收盘下跌7.7%,收于3116.35点,创下当时近7年的最大单日跌幅。不过,1月21日,上证综指大涨4.74%成功站上3300点,收于3323.61点。

    周小川第二次公开谈及股市,是在3月12日全国“两会”期间主题为“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答记者问上。这一次,周小川否认了资金进股市就是不支持实体经济的看法。周小川说:“通过股票市场来融资,使实体经济得到了发展。确实有一些股票市场和金融市场中其他的环节中有一些金融交易有可能脱离实体经济,是一种纯粹的投机炒作的做法,但是不能一概而论,好像去了股市就是不支持实体经济。”

    从3月开始,上证指数就开始一路向上,直到6月,上涨了70%。周小川在此期间再未谈及中国股市。

    为何股市调整是“大致”到位?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说3月12日那次周小川谈话助推了股市登顶5100的话,这次谈话对股市应该仍旧有着提振作用。毕竟,周小川是曾经的证监会主席,对股市还是有相当研究的,他选择在大盘进入底部时发言,其保险系数还是比较大的。对国内的投资者来讲,应将今年周小川的讲话联系起来看。那就是股市对实体经济绝非可有可无,而“大致调整到位”也绝不是随便说的。

    民生固收李奇霖指出,目前股市缺的不是钱,而是信心,但驱动股票牛市的宏观层面因素其实并没有发生变化。第一波下跌是因为监管层去杠杆措施,并非源于宏观层面。第二波下跌是因为股市信心不稳时就引导了汇率贬值,导致套利的各路资金集中平仓。其实,引导居民资产重配金融,驱动股牛的“宽信用与财政积极托底+实体经济的不确定+无风险利率下行”等宏观因素没有发生改变,而且杠杆也降得差不多了,目前缺的只是信心。这就是为什么周小川行长强调股市已调整到位的原因,主要在于提振投资者的信心,资产价格稳定、宽信用以及汇率稳定其实已成为了一条绳子上的蚂蚱。

    江锡钰还指出,尽管如此,周小川也还是留有余地的,说股市“大致调整到位”。一个“大致”,也许就让这位万众瞩目的央行行长进退有据了。

    李大霄(专栏):最权威声音,婴儿底正式成立

    在央行行长周小川发表完对股市观点之后,英大证券首席分析师李大霄就发表了一篇博文——《最权威声音----人民银行行长的表态,婴儿底正式成立》

    8月26日,上证指数当时创下了2850点的新低,李大霄称之为“婴儿底(蓝筹底)”。李大霄表示:“目前2850是短期的一个重要低点。前阶段下跌,就像倒洗澡水把婴儿倒掉,将好股票也一同错杀了。称呼该点位为婴儿底是因为提醒投资者在杀跌的时候不要把好的股票杀掉;其二,未来股市将是双向发展,被低估蓝筹股的底部出现,未来是一个价值回归的过程。而被高估的黑五类,也将价值回归。”

    而周小川在G20会议上那番对股市的言论,则被李大霄引用为A股触底最权威的证明。

    国金证券:“大幅波动”已步入尾部,A股“短平长多”

    此外,国金证券也指出,A股市场的调整,源于去杠杆的结果,本次周行长在公开会议上谈及A股,可能更多的表述的是中国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的时段或已经步入尾部阶段;市场后续较为确定的投资机会的出现,除了相应的宏观环境配合以外,还更多的需要时间,一方面给予市场自我出清,消化估值的时间;另一方面,给予“熊牛思维”转换,市场信心重建的时间;站在当前时点,我们维持“短平长多”的观点。短期内我们认为A股依然处于“高抛低吸”中反复磨底的阶段,区间2800-3200;稍长一点看,我们坚信熊牛必将成功转化,阴霾终将散去。

    三大私募详解后市走向

    倚天投资:9月中旬后有“秋季行情”

    倚天投资总经理叶飞表示,周小川是央行行长,他的跨界谈话背后有着深远意义,在关键时刻给市场传递了信心,对市场是一个大利好。而中金所对股指期货进行窗口指导,限制了恶意做空,对后市也是重大利好。

    对于后市,叶飞表示,如果接下来国家队不入场托市,那么大盘还会震荡向下,跌到2500点都有可能;如果入市维稳,那么前期低点2850点就是阶段性底部。

    “现在市场的主要问题是信心不足,短期市场还是会维持大幅震荡行情,但9月15日到11月初会有一段秋季行情,是买股票的时候。我们预测,在四季度会有一波大反弹,局部的结构性行情将开启。”叶飞表示。

    前海方舟资本:指数基本调整到位

    前海方舟资本总裁钟海波表示,周小川的此次谈话表明,目前指数在决策层看来应该是基本调整到位了。他的讲话同时传递了信心和一个信号,即告诉全球央行不需担心中国经济的硬着陆问题。

    钟海波认为,低估值、影响指数较大的权重股已经基本调整到位,3000点左右是一个比较低的位置,但政策底并不一定是真正的底部,后市还有反复的可能。中小板、创业板的一些个股调整还没有到位,还有一些有下跌空间,但这些股票对指数的影响基本不大。

    对于中金所的行为,钟海波表示,反映在期货市场上会有一波向上反弹,现货市场也会跟随、向好,但力度不会太大。

    “上周前几日大盘下跌的比较多,但金融、地产、石油石化、上证50等上涨幅度不小,本周市场上人气或许会在这些蓝筹股的带领下得到激活。对于军工板块,目前估值比较高,前期下跌幅度不大,后市或有一个补跌的需求。”钟海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道。

    骏伟资本:中金所措施对市场影响不大

    在骏伟资本董事长徐炜哲看来,周小川的讲话更多的是给市场传递了信心,但接下来的走势还是要看有没有相应的改革措施和经济的发展情况,不然市场企稳还是会比较困难。

    他表示,前期市场大跌,主要是流动性因素、人民币贬值造成资本外流、经济前景不明朗等多重因素造成的,而股指期货的做空只是辅助性因素,不是根本性因素。中金所现在限制投机做空对市场的影响也不会太大。

    “市场的趋势整体还是往下走的,后市短期内如果国家队没有托市,蓝筹股会有补跌。”徐炜哲说道。

    上一篇

    ”负利率“时代袭来 如何防止财富缩水?

    下一篇

    上海衡山路终结?酒吧商业遭变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