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提名名单揭晓(下)

    2015-09-01 02:21

    每经编辑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每逢年报、半年报披露期,投资者除关心上市公司业绩以外,也会把关注点放在上市公司的分红回报上。对于投资者而言,分红送配也是其参与、分享上市公司发展成果的直接方式之一。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提名环节中,不少实施高送转或披露高送转的上市公司榜上有名。红宇新材、加加食品等公司悉数上榜。

    今年刚上市的昆仑万维,就获得了不少投资者的提名支持。公司今年8月发布半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披露公告,拟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股本30股。而这一送转力度也是创下了A股的历史纪录。

    当面对整个市场在6月出现非理性下挫,不少股票股价大幅下跌,甚至遭遇腰斩,众多投资者的投资收益也被动缩水。在此非常时期,对于投资者来说,最好的回报就是手中所持股票的股价稳定。而不少上市公司也纷纷选择增持、回购等方式来稳定股价。其中,腾邦国际实控人、高管团队相继推出增持计划,更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董事长钟百胜发出兜底承诺,宣布将以其自有资金对上述员工在特定期间内增持股票造成的损失作出托底保证。

    《《《

    环境贡献维度:新能源新技术成新宠

    ◎每经记者 左越

    雾霾、污水、固废,环境污染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今年初,被誉为史上最严的环保法正式实施,法律威慑力显著增强。国家以雷霆之势打击环境污染,带给社会更多期待。而在A股市场上,立足环境保护的上市公司也在呈增多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候选提名环节中,投资者将注意力更多的投注在上市公司于环境贡献上是否拥有新技术,在主业上是否涉足新能源。

    在50家获得提名的上市公司中,科达洁能子公司完成的“模块化梯级回热式清洁燃煤气化技术”,今年通过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有券商在研报中指出,这一技术受工信部认可,犹如得到工业领域清洁燃料的通行证。该技术同时被纳入《工业领域煤炭清洁利用行动计划》,企业将成为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排头兵。

    清新环境则在今年成为环保行业首家进行技术公开分享的公司。6月,清新环境宣布,将公司自主研发的可以实现燃煤烟气超低排放的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无偿分享,不收取技术专利使用费。

    最佳环境贡献上市公司提名名单:

    科达洁能 蒙草抗旱 创业环保 南方泵业 富春环保 南方汇通 贵研铂业 普邦园林 金石东方 清新环境 建新股份 深圳能源 凯美特气 好当家 龙净环保 美克家居 龙力生物 首航节能 鲁阳股份 铁汉生态 万邦达 威孚高科 沃尔核材 合康变频 新天科技 兴蓉环境 亿利能源 文科园林 永清环保 中鼎股份 棕榈园林 神雾环保 芭田股份 双良节能 东方园林 特锐德 高能环境 格林美 广弘控股 鲁亿通 开山股份 菲达环保 和晶科技 陕天然气 鸿达兴业 中材节能 金发科技 中电环保 科融环境 中电远达

    《《《

    商业模式维度:创新模式刷新生活方式

    ◎每经记者 左越

    企业的成长与商业模式息息相关。在商业模式的一次次变革,甚至颠覆过程中,新老企业完成龙头地位的交接更替,新的商业模式为企业、行业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更刷新了普通人的生活方式。

    在此次为期近一月的“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提名环节中,不少投资者的提名理由颇接地气,不少被提名的上市公司都在日常生活中改变、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

    互联网时代社区商业的发展,为三泰控股的社区O2O业务带来了全新的商业形态。公司旗下速递易逐渐进入2.0服务时代,不再局限在之前的快递投递上,还开始与洗衣公司、配送超市合作。上市公司借此建立“速递易,易生活”的社区生态圈,构建信息、支付、同城配送、最后100米交互全链条的社区O2O闭环。

    在文化产业当中,IP资源已被越来越多的公司所重视。奥飞动漫则通过并购等方式来壮大自身的IP资源库。在收购了“喜羊羊”等相关动漫形象的商标和版权之后,今年奥飞动漫继续出击,收购了动漫行业的一家颇受关注的公司——四月星空,其旗下的有妖气网站为国内最大原创动漫平台,约占中国互联网原创漫画60%市场份额。

    最佳商业模式上市公司提名名单:

    奥飞动漫 国际医学 奥瑞金 海大集团 长亮科技 华业资本 东方金钰 海印股份 金叶珠宝 红旗连锁 东软集团 北京利尔 方直科技 丽珠集团 广电运通 捷顺科技 广誉远 刚泰控股 贵州百灵 金地集团 均胜电子 康弘药业 康美药业 浪潮信息 南都电源 曲江文旅 全通教育 三全食品 三泰控股 生意宝 大族激光 新华联 世联行 互动娱乐 顺网科技 迅游科技 宋城演艺 金陵药业 搜于特 和佳股份 新湖中宝 永辉超市 泰格医药 御银股份 通威股份 誉衡药业 同方国芯 远望谷 卫宁软件 中海达

    《《《

    董秘维度:老资格董秘收获信赖

    ◎每经记者 左越

    一家上市公司的董秘如被认为优秀,甚至是最佳董秘,必定是熟悉公司事务,耐心负责地维护公司与投资者、媒体的良性沟通……

    对于投资者来说,老资格的董秘代表了持久和信任。此次口碑榜提名环节中,有一位获得提名的董秘可称得上是A股市场上的“老资格”董秘了。现年50岁的李勇早在2001年就开始担任国发股份副总裁、董秘。在14年的董秘生涯中,李勇经历了国发股份诸多重要时刻:2003年国发股份登陆上证所、股权分置改革、收购标的、出售资产。

    在今年的口碑榜提名环节中,不少投资者选择提名那些在互动易上积极回复、认真负责的上市公司董秘。双鹭药业、亿利达等多家上市公司董秘就因在互动易上的表现获得提名。

    有投资者在提名东富龙董秘熊芳君的推荐理由中表示,“与投资者互动,也是董秘的职责之一,从互动易里就能看出董秘负不负责,互动易上东富龙上一周回复了50多条股民留言。”事实上,如今距离熊芳君初任东富龙董秘已过去7年。

    最佳董秘提名名单:

    爱施德:罗筱溪 川大智胜:宋万忠 登海种业:原绍刚 东富龙:熊芳君 硅宝科技:曹振海 国发股份:李勇 海欣食品:林天山 翰宇药业:全衡 太极股份:柴永茂 华媒控股:高坚强 汇冠股份:周广道 江苏吴中:朱菊芳 捷成股份:庄兵 金浦钛业:汤巍 鲁商置业:李璐 精锻科技:董义 三特索道:王栎栎 立思辰:华婷 利亚德:李楠楠 猛狮科技:王亚波 荣科科技:冯丽 润邦股份:谢贵兴 渤海轮渡:宁武 双成药业:于晓风 双鹭药业:梁淑洁 思美传媒:潘海强 探路者:张成 爱尔眼科:吴士君 通光线缆:王旭光 万润科技:郝军 香江控股:舒剑刚 新莱应材:郭红飞 神州泰岳:黄松浪 新宁物流:张瑜 东江环保:王恬 亿利达:章冬友 易华录:闫肃 华丽家族:金泽清 云意电气:李成忠 掌趣科技:李好胜 浙江富润:卢伯军 浙江美大:夏兰 正泰电器:王国荣 云南城投:栗亭倩 华信国际:赵克斌 中国西电:田喜民 中威电子:孙琳 珠江啤酒:朱维彬 佐力药业:郑超一 江泉实业:张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商业模式维度:创新模式刷新生活方式

    下一篇

    公司治理维度:大小公司齐上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