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模式维度:创新模式刷新生活方式

    2015-09-01 02:21

    每经编辑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企业的成长与商业模式息息相关。在商业模式的一次次变革,甚至颠覆过程中,新老企业完成龙头地位的交接更替,新的商业模式为企业、行业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更刷新了普通人的生活方式。

    在此次为期近一月的“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提名环节中,不少投资者的提名理由颇接地气,不少被提名的上市公司都在日常生活中改变、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

    互联网时代社区商业的发展,为三泰控股的社区O2O业务带来了全新的商业形态。公司旗下速递易逐渐进入2.0服务时代,不再局限在之前的快递投递上,还开始与洗衣公司、配送超市合作。上市公司借此建立“速递易,易生活”的社区生态圈,构建信息、支付、同城配送、最后100米交互全链条的社区O2O闭环。

    在文化产业当中,IP资源已被越来越多的公司所重视。奥飞动漫则通过并购等方式来壮大自身的IP资源库。在收购了“喜羊羊”等相关动漫形象的商标和版权之后,今年奥飞动漫继续出击,收购了动漫行业的一家颇受关注的公司——四月星空,其旗下的有妖气网站为国内最大原创动漫平台,约占中国互联网原创漫画60%市场份额。

    最佳商业模式上市公司提名名单:

    奥飞动漫 国际医学 奥瑞金 海大集团 长亮科技 华业资本 东方金钰 海印股份 金叶珠宝 红旗连锁 东软集团 北京利尔 方直科技 丽珠集团 广电运通 捷顺科技 广誉远 刚泰控股 贵州百灵 金地集团 均胜电子 康弘药业 康美药业 浪潮信息 南都电源 曲江文旅 全通教育 三全食品 三泰控股 生意宝 大族激光 新华联 世联行 互动娱乐 顺网科技 迅游科技 宋城演艺 金陵药业 搜于特 和佳股份 新湖中宝 永辉超市 泰格医药 御银股份 通威股份 誉衡药业 同方国芯 远望谷 卫宁软件 中海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金鸿能源股权激励 行权价达股价2倍

    下一篇

    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提名名单揭晓(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