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富德生命人寿收购国民信托获保监会放行 持股93.44%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1 19:54

    8月21日,中国保监会发布公告,原则同意富德生命人寿通过受让方式收购国民信托93.44%的股权,为此国民信托将成为富德生命人寿旗下的非保险子公司。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俊玲    

    每经记者 黄俊玲

    8月21日,中国保监会发布公告,原则同意富德生命人寿通过受让方式收购国民信托93.44%的股权,为此国民信托将成为富德生命人寿旗下的非保险子公司。

    据相关资料显示,国民信托前身为中国人民建设银行浙江省信托投资公司,成立于1987年1月,2007年迁址北京,并更名国民信托。公司目前的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国民信托此前一直在佳兆业原实际控制人郭英成旗下,据国民信托2014年年报显示,截止2014年底该公司股东包括:上海丰益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31.73%、璟安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7.55%、上海创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4.16%、恒丰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6.56% 。其中,上海丰益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即为郭英成。

    事实上,这并不是保险业控股信托公司第一例,目前不少保险公司已经入股了信托公司,比如中国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信托、泰康人寿入股了国投信托,泰康人寿和泰康资产管理公司持有国投信托35%的股权,并将原来的国投信托更名国投泰康信托公司。去年中国人寿曾出资24亿元入股了重庆信托,中国人保也持有中诚信托32.35%的股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银监会鼓励银行支持重大工程 推动探索建立大额授信联合管理机制

    下一篇

    掘金三季报:62股净利翻倍 单季盈利两行业最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