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本看好专车业务 神州租车半年累计发债8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04 14:23

    三大机构在研报中特别指出,除了神州租车短租自驾业务稳健成长、营收稳步提高外,旗下品牌“神州专车”的蓬勃发展已成为神州租车的另一大发展驱动力。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记者 李卓

    神州租车(00699,HK)今日(8月4日)公告称,昨日向国际资本市场发行3亿美元(2021年2月11日到期)、年利率6厘计息的优先票据。本票据将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今年1月底,神州租车发行了5亿美元5年期美元计价债券。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票面利率6.125%,获得超过70亿美元的超额认购。本次发债相比上次不仅期限更长、年息6%亦低于上次,但据了解,本次发债出现了9倍于最终定价的超额认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本次发债用途,公告表述和上次发债一致:用于资本开支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包括现有债务再融资,以增强资本结构。

    不过,业内认为,神州租车半年累计成功发债8亿美元,这和其专车业务驱动被资本看好密不可分。因为就在上次发债的前一天(1月28日),神州租车刚宣布在全国60大城市同步推出“神州专车”服务;今年7月1日,神州租车又携手联想控股和华平投资总计2.5亿美元战略投资神州专车。

    本次披露发债公告后,穆迪、标普和惠誉三大国际权威评级机构分别对此次新发美元债券给出“(P)Ba1”和“BB+”的评级,展望保持“稳定”。三大机构在研报中特别指出,除了神州租车短租自驾业务稳健成长、营收稳步提高外,旗下品牌“神州专车”的蓬勃发展已成为神州租车的另一大发展驱动力。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一季度,受益于短租业务增长及专车业务拓展,神州租车的总车队规模达到72994辆,较去年底新增近1万辆,远超其他竞争对手。

    专车市场方面,根据易观智库统计,今年5月,神州专车已经赶超易到用车,滴滴专车(含一号专车)、Uber和神州专车分别以86.2%、16.8%、8.3%的比例占据中国专车服务活跃用户覆盖率的前三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管理办法 指标数据不得人为操控

    下一篇

    万达首次回应百货、大歌星KTV调整 高管称“事关整体战略转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