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星科技定增14亿元加码主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31 07:4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恒星科技系国内镀锌钢丝、钢绞线产品龙头企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耀龙    

     

    每经记者 王耀龙

    恒星科技(002132,收盘价8.21元)今日发布定增预案称,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27亿元,用于投资“年产1200万km超精细金刚线”项目。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恒星科技系国内镀锌钢丝、钢绞线产品龙头企业。目前,公司已形成比较完善的产业链,产品涉及电网建设与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及太阳能光伏硅片切割等不同领域。

    资料显示,恒星科技此次募投项目总投资为14.5亿元,项目建设期2年,拟生产的超精细金刚线主要应用于太阳能硅片、蓝宝石、砷化镓单晶材料等新型材料的切割,超精细金刚线的应用市场与光伏行业的发展、蓝宝石的应用、新型材料加工等密切相关。据测算,项目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0.36亿元,年均税后利润3.37亿元,投资利润率30.94%,静态投资回收期6.46年(含建设期2年),项目经济效益较好。

    恒星科技表示,开发超精细金刚线产品符合公司在金属制品行业的纵向一体化战略。公司此次拟利用恒星研发中心和生产超精细钢丝的有利条件,为市场提供高效、环保型超精细金刚线新产品,从而进一步满足国内光伏产业、蓝宝石行业、新型材料领域的切割需求。同时,由于超精细金刚线产品毛利率较高,如果募投项目顺利达产并实现销售,将明显改善公司的毛利率水平,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久其软件拟进军养老产业

    下一篇

    腾邦国际推4.5亿元定增 员工持股计划全额认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