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海海盛董事会大换血 多位新成员具深厚医疗背景

    2015-07-24 01:0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余强    

    ◎每经记者 余强

    备受瞩目的中海海盛(600896,收盘价16.56元)易主一事再现新动向。据公司今日公告,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众多成员集体辞职,即将成为公司实控人的密春雷将带领新的团队入驻董事会。

    值得注意的是,在多位被提名的新任董事中,有数人在医疗相关领域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

    多位董事、监事辞职

    作为中海海盛新的大股东,览海上寿及其实控人密春雷一系列运作可谓十分迅速。6月5日,中海海盛发布公告称,中国海运与览海上寿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向后者转让其持有的公司8200万股,每股转让价格为12.55元,交易总价达10.29亿元。就在市场猜测中海海盛是否将易主之时,6月11日,公司即发布公告披露,公司拟募集不超过20亿元资金,而同为密春雷旗下的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拟全额认购,发行完成后,密春雷将成为公司实控人。此后,览海上寿的一致行动人上海人寿等更是多次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今日,中海海盛的易主事项更进一步,公司董事会以及监事会出现了大换血。公告显示,因工作变化原因,黄小文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葛庆成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因工作繁忙原因,俞曾港、秦炯、马洪伟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职务。此外,公司原来的三位独立董事胡正良、王吉、李增泉以及多位监事也一同辞职。

    存业务转型预期

    董事会成员集体辞职,自然有新董事入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密春雷被提名为董事候选人之外,最大的亮点则要数七位被提名的新董事中,三位具有深厚的医疗背景。其中,包括一位非独立董事和两位独立董事。

    资料显示,被提名董事中,杜祥曾任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等职务,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病理科学科带头人、卫生部临床重点学科临床病理学科带头人,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等。毕文瀚现任国康医药器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曾任职于国家卫生部,在卫生、医药领域和企业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刘蕾曾就职于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审计工作,此后在多家国际医药公司担任审计及兼并收购工作,包括赛诺菲(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葛兰素中国及勃林格殷格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

    值得一提的是,览海上寿在受让中海海盛股份时曾表示将协助中海海盛实施业务转型,向盈利能力较强的新兴行业发展。此外,记者注意到,览海上寿经营范围主要为从事医疗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一类医疗器械的销售,资产管理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商业地产大而不能倒 万科两害相权取其“轻”

    下一篇

    “老八股”迎新生 仪电电子置入智慧城市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