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超级大逆转后怎么走?全球11位顶尖分析师来告诉你

    每经网编译 2015-06-30 17:51

    随着近期中国股市大幅下跌,现在每个人心中的头号问题是:此次大跌到底是上涨途中的一次颠簸,还是2007年年中那种情况的开始?

    每经编辑 刘小英

    每经网编译

    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上演超级大逆转。早盘,沪指连续击破4000点、3900点,逼近3800点,盘面上仅金融股翻红,其余个股再现跌停潮和恐慌抛盘;临近午盘,金融股狂飙,沪指快速拉升;午后,权重股急速拉升,题材股全面爆发,A股上演绝地反击。截至收盘,沪指报4277.22点,涨224.19点,涨幅5.53%,盘中振幅高达10.62%,两市逾200股涨停。

    外媒对于A股在6月的大幅下挫,以及当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的400点绝地反击,也是高度关注,特别是未来A股到底怎么走?彭博近日邀请了全球11位顶尖分析师,来谈谈他们的观点。

    彭博社6月30日消息,2007年年中上证综指下挫17%后冲上历史高点,但三个月后一路狂泻72%。随着近期中国股市大幅下跌,现在每个人心中的头号问题是:此次大跌到底是上涨途中的一次颠簸,还是2007年年中那种情况的开始?

    图表:中国股市与2007年走势对比  (图片来源:彭博新闻)

    上证综合指数在截至6月12日的一年中上涨了逾150%,但从6月15日以来10个交易日就跌了1113点。随着央行上周六降息和定向降准以重振投资者信心,下一步该如何走?以下是业内11位顶尖分析师和投资者要说的话:

    1、威尔明顿信托:“鉴于投机客情绪极为消极,再加上中国证监会采取行动控制融资融券,A股将继续下跌。”威尔明顿信托投资策略师Clem Miller在6月29日的电邮中称。威尔明顿信托管理着200亿美元资产。

    2、Janney Capital Management:“中国股市未来表现应该会非常好。”Janney Capital Management驻费城的首席投资策略师Mark Luschini 6月29日在电话中说。“我不知道这次回调最终会在什么水平上停止,但我认为有中国央行为中国经济托底, 在回调之后,中国股市无疑将实现反弹。Janney Capital Management管理着大约680亿美元资产。

    3、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 A股见底之前或下跌至多18%,Marketfield首席执行官Michael Shaoul在6月29日的报告中说。Shaoul表示。“我们仍认为H股市场是押注中国经济复苏的更合理渠道。”

    4、中金公司: 中金公司分析师王汉锋在6月29日的报告中称,股市短期内进一步回调的空间有限;市场担心融资盘平仓压力及其对市场人气的负面影响,但降息和定向降准发出继续宽松的信号,打消了对政策可能微调的担忧,这可能稳定市场。

    5、汇丰控股:汇丰香港和内地股票研究主管孙瑜在6月28日的报告中称,政策支持可能阻止股市进一步大幅下跌,然而投资者可能将会逢高卖出以降低杠杆;他们认为,鉴于股市在帮助中国国有企业和重点行业获得融资方面的重要性,以及货币宽松进一步放松的可能性,现在断言A股上涨行情将结束还为时尚早。

    6、交银国际:中国股票策略师洪灏在6月29日的报告中称,大蓝筹股仍然很便宜,而且在当前市况动荡之际,这种股票的低估值具有很好的防御性;交银担心的是,创业板泡沫破灭的影响会波及其他板块,而且大蓝筹股的反弹必然将会消耗市场流动性。

    7、美银美林:崔巍等分析师在6月28日的报告中称,降息将暂时阻止市场可能出现的崩盘,但他们认为还存在这样一种很小的可能性:如果足够多的投资者认定牛市已经结束,那么股市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进一步探底。

    8、中原证券:中原证券策略师张刚6月29日在电话中称,单个政策的变化不会扭转市场走势;如果市场跌幅加深,可能会出台更多支持性政策。

    9、景顺:景顺驻中国香港的除日本外亚洲区首席投资总监陈柏钜6月29日称,股市一回调,决策者就行动了,动用了所有的政策,这给了人们一种恐慌的感觉。

    10、Krane Fund Advisors: “如果有一个更为实际和渐进的IPO时间表,同时降低杠杆,那么长期而言是利好股市的。”Krane Fund Advisors首席投资官Brendan Ahern 6月29日在电话中称。“投资这个市场的原因是,国有企业继续改革以及假以时日中国内地股市将被纳入到更广泛的基准指数中去;投资逻辑还是成立的。”

    11、Marathon Asset Management:“中国股市可能会大幅回调,因为其已经取得了巨大的上涨。”对冲基金公司Marathon Asset Management的联合创始人Bruce Richards接受Wall Street Week采访时称,“可是长远来看,你要搞清楚你想如何在中国投资。过去几十年美国股市大有赚头,中国也是一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社部:过去五年养老金收益低于存款利率

    下一篇

    张勇回应银泰改名阿里商业:让消费者决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