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延长石油董事长 总经理双双换人

    2015-06-19 22:13

    6月18日,延长石油官网置顶文章称,根据陕西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决定,沈浩不再担任集团公司董事长,贺久长为集团公司董事长人选,杨悦为集团公司总经理人选,任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菲菲    

    每经记者 李菲菲

     

    继三桶油集体换帅后不久,素有“第四桶油”之称的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长石油)董事长与总经理亦悄然换人。

    6月18日,延长石油官网置顶文章称,根据陕西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决定,沈浩不再担任集团公司董事长,贺久长为集团公司董事长人选,杨悦为集团公司总经理人选,任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贺久长此前的职务为延长石油总经理,而杨悦的职务为延安长石油党委委员、延长石油油田股东公司董事长及党委书记。

     

    董事长、总经理同时变人

    6月17日下午,延长石油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会上宣布了此次人事任命决定。

    延长石油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上述调整为陕西省政府的正常人事安排,“沈董事长年龄到了,属正常变更。”

    资料显示,1960年出生的贺久长在政坛摸爬滚打多年,历任陕北能源化工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长等职位。杨悦则出生于1969年4月,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任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延长石油油田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Q1净利润同比下滑106% 

    公开资料显示,在沈浩执掌延长石油的八年间,公司业绩增长显著。从2006年到2014年,延长石油营业收入由403亿元增长到2080亿元,增长逾5倍。但自去年开始,国际油价的下跌使得延长石油遭遇重创。据公司2014年报数据,净利润下滑幅度超20%。

    厦门大学教授林伯强认为,国际原油市场环境不佳对上游市场的影响更大,“相比较三桶油,延长石油抵抗力更差一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比较“四桶油”最新业绩发现,2015年一季报数据显示,中石油中石化净利润下降超80%,中海油下降超30%,而延长石油则大幅下滑106%。

     

    混改是“第四桶油”的出路?

    林伯强认为,延长石油已经进入混改的关键节点,且相对于三桶油,体量较小的延长石油反而具备改革的优势。“它要熬过油价下跌带来的重创,混改是必须的,而且个头比较小改起来反而会容易一些”,林伯强表示。

    对此,延长石油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集团“十三五”规划即将制定完成,7、8月将向陕西省政府提交。至于规划是否涉及“混改”等内容,该人士则不愿透露过多。

    安迅思研究与策略中心总监李莉则认为,延长石油新领导班子入驻,很难短时间为延长注入新鲜血液,企业会存在一段时间的政策“空档期”。

    “延长石油目前最大的困难仍旧是陕西外市场的拓展,同时面临转型和低油价的压力,新的领导班子可能会制定一些偏长期的目标,短期不会有太大的突破。”李莉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沪指本周跌幅历史第八 两大策略保牛市成果

    下一篇

    农产品“同山烧”白酒登陆华东林交所挂牌上市 首日成交7.4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