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内外资齐涌入港股恒指盘中再创新高

    2015-04-24 00:52

    对于港股大盘后市,香港富昌金融连敬涵指出,港股等待更多实质利好的消息刺激,28000点阻力较大,若能突破可上看30000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昨日恒指跳空高开,以28112点开盘,一举站上28000点大关。并在上午到达28214点,创下了2007年12月以来的新高。随后,恒指在站上新高后开始回落,并于27828点报收,全天微跌0.38%。恒生国企指数下跌1.31%,标普港交所创业板指数上涨1.07%。

    对于港股大盘后市,香港富昌金融连敬涵指出,港股等待更多实质利好的消息刺激,28000点阻力较大,若能突破可上看30000点。

    昨日,最为引人注目的个股就是香港交易所(00388,HK),其股价在盘中达到305.6港元的历史新高,这也是香港交易所的股价第二次站上300元大关。分析方面,机构纷纷提高港交所的目标价,第一上海和花旗甚至将香港交易所的目标价提至400港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昨日南向港股通的额度使用也是近两周的新高,净买入额达到了49.4亿港元。此外,昨日北上沪股通有7.39亿元回流港股市场。

    其中,通过港股通净买入额较多的个股有: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建设银行(00939,HK)、腾讯控股 (00700,HK)和中国移动(00941,HK),分别被净买入3.26亿港元、2.83亿港元、2.69亿港元和2.37亿港元。

    除内地资金在陆续进入港股市场外,外资也在大举布局。据彭博社报道,在4月22日香港金管局向银行系统注资15.5亿港元,而截至4月22日,金管局在本月累计买入了70.6亿美元。

    由于港元是和美元挂钩的,所以当外币大量购买港元时,港元就会升值,为了确保港元与美元的汇率在限定范围内,香港金管局就需要向银行系统注资。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在研报中指出,金管局继上周后再次向市场注资的消息,显示外资继续流入香港地区,是提振人气主要因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的空调部分车间为啥不用开灯 4年来机器人上岗工人减半

    下一篇

    老郑说汇:美元维持震荡 瑞郎单日大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