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布局H5升级平台 触控或有意A股市场

    每经网 2015-04-03 09:40

    在冲击IPO失败后,触控科技今年加大了对广告以及多平台业务的投入,而布局的背后,很有可能是为转战A股市场做准备。

    每经记者 马伟民 发自北京

    在冲击IPO失败后,触控科技今年加大了对广告以及多平台业务的投入,而布局的背后,很有可能是为转战A股市场做准备。

    2015年4月2日,触控科技CEO陈昊芝在触控开发者大会上表示,今年是触控走过的第4个年,触控将继续为游戏开发者提供更好的开发体验,他表示,看好HTML5的市场前景,今年触控会大力加强HTML5类游戏的投入。目前触控已经投资了一些做HTML5游戏公司,并且和腾讯浏览器已经达成合作,未来将通过腾讯的平台进行分发和推广。

    而外界普遍更为关心触控是否会重启IPO,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关于是否会考虑回归A股市场时,陈昊芝表示,“我们关注A股市场,未来5到10年中国A股市场的确值得期待。”

    平台升级

    经过多年的深耕,触控主推的cocos引擎已经成为手游行业开发者的主流引擎之一。

    陈昊芝介绍,2012年开始,手游市场游戏用户最多,收入最高的游戏都是基于cocos引擎开发的,而以引擎+平台为故事的触控,今年有了一些新变化。

    首先是HTML5上,所谓的HTML5游戏,指的是通过HTML5语言编译的游戏,这类游戏主要针对手机端,无需下载,只要一个网页链接就能游戏,陈昊芝透露,触控会针对HTML5提供更完善的工具链,推动HTML5游戏品质的提升,和浏览器或者其他App合作,先将生态圈加速发展起来。

    一位触控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触控重点目标还是培育HTML5游戏市场,加速HTML5游戏的发展。毕竟整个市场发展还不够充分,其次会尝试进去H5游戏的联运发行。

    此外,触控将进一步提升商业化的能力,触控旗下的畅思广告平台发展很快,去年的营收是1.4亿,陈昊芝表示,畅思去年保持了35%的增长率,除了品牌广告外,更多是基于DMP数据匹配来提高精准度的效果广告。

    此外,陈昊芝还表示,已经和微软,亚马逊等公司进行合作,双方将在云服务上展开合作,助游戏开发者降低游戏跨平台开发和运营成本,缩短游戏上线发布和盈利的周期。

    观望A股

    事实上,触控启动IPO而后又中止的原因是因为资本市场给出的估值偏低,但触控一直没有放弃上市的愿望,而随着暴风影音等公司开始回归A股,以及中概股的游戏公司纷纷启动私有化准备转战A股,触控很有可能寻求在A股市场上市的可能性。不过无论是触控,还是陈昊芝本人,对于是否在A股上市,表态显得非常暧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目前包括完美世界,盛大游戏,巨人网络等在内的国内游戏,纷纷启动退市计划,准备在A股登陆。

    “无论在哪个市场,触控跟所有的游戏公司本质上还是不太一样,我们首先支持一个生态,其次有游戏业务,相信我们会被市场关注。”陈昊芝表示。

    上一篇

    陕西高院逾亿债务案疑似内部文件泄露 官方回复称会公布调查结果

    下一篇

    券商融资潮涌 国元证券拟定增募百亿加码主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