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会微议

    2015-03-04 00:46

    现象:从全国政协获悉,今年“两会”上,九三学社提出“尽快更新人民币版本,有效震慑腐败官员‘巨额藏现’的提案”。网友评论(卞广春,银行职员)

    人民币版本更新,或许引起贪官放弃收藏人民币,但未必就能阻止他们腐败,他们也可以收藏其他国际货币。用巨大的投入,做一项没有希望的事情,需要冷静。与清点腐败官员“巨额藏现”出现烧坏了几台点钞机的现象相比,更新人民币版本,实在没太大意义。

    现象:政协委员建议,为遏制教师收礼歪风,一旦查实教师有收受行为,不论数额多少,一律撤销教师资格并开除。网友评论(汪昌莲,机关职员)

    期望学生及家长联合抵制、拒绝给教师送礼,是不现实的。同样,寄望教师自律,洁身自好拒收礼金,也是很难办到的。若想刹住教师收礼歪风,尚需制度监管和约束,且要制定铁律严查重处。因此,遏制师德乱象应推进立法,把当前的师德禁令具体化,将家长送礼、老师收礼,纳入行贿受贿的范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叶檀:外储是越冬的口粮 不宜作企业创新补偿

    下一篇

    长江经济带面临整合难题 民建中央建议成立协同机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