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居客已“卖身” 一次涨价引发的悲剧还是喜剧?

    每经网 2015-03-02 12:09

    今日,安居客创始人梁伟平发表公开信称,在2014年房地产行业和互联网行业双重变革的情势下,虽然整体业务仍有不错增长,但是为了长远发展,安居客决定和58同城合并。

    每经编辑 白亚静    

    每经记者 白亚静 发自深圳

    “如果不是涨价,这会儿已经在敲钟了”,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张大伟所指的企业,即国内知名房产租售网站安居客。

    去年,在经历多轮融资及数次IPO搁浅后,风投及新兴房产电商O2O平台的压力,使得商业模式单一的安居客急于上市。

    在此形势下,安居客却使出昏招,2014年3月一次单方面的涨价,不仅没有给投资者想要的高收益数字,反而遭到包括链家地产在内的诸多房产中介大佬的抵制。

    今日,安居客创始人梁伟平发表公开信称,在2014年房地产行业和互联网行业双重变革的情势下,虽然整体业务仍有不错增长,但是为了长远发展,安居客决定和58同城合并。

    一封网传的姚劲波(58同城CEO)内部邮件显示,58同城将向合并后的团队员工发放千万美元级的新激励股票。

    另有消息称,安居客此次卖身金额为2.7亿元,远低于去年在美国提起IPO上市时的估值。

    58同城内部员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了上述邮件为真,但该人士表示,2.7亿元的收购金额并不准确。

    安居客方面称,下午将公布收购详情。

    不论收购金额多少,两者合并后的协同优势可以预见。在内部邮件中,姚劲波称,“我们两家合并后,不管是从流量、发布信息量,还是带出效果、交易额等方面,都将印证我们是绝对第一的找房平台。我们两者的擅长点和优势将会更好地相结合,合并后的公司在房地产网络营销市场将有更强的品牌号召力,也将具备更大的协同效益。”

    然而,这对于安居客真的是一笔合算的买卖吗?在外界看来,安居客更像是一家为上市而生的企业。从创业伊始,其创始人梁伟平就曾多次公开称要在美国上市,直到去年上市搁浅后,梁伟平还表示,两年内不再考虑上市事宜,但是未来还会寻找机会。

    在此次卖掉安居客后,梁伟平将辞去安居客的所有职务只担任顾问角色。有消息称,梁伟平将选择移动互联网重新创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三星Galaxy S6支持无线充电 未来像蓝牙一样广泛应用

    下一篇

    降息后贷款基础利率下降21个基点 三月已累计降46个基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