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星Galaxy S6支持无线充电 未来像蓝牙一样广泛应用

    每经网 2015-03-02 11:19

    今日凌晨,三星在巴塞罗那MWC上一口气发布了两款新旗舰手机Galaxy S6和Galaxy S6 Edge。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斯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张斯 发自北京

    今日凌晨,三星在巴塞罗那MWC上一口气发布了两款新旗舰手机Galaxy S6和Galaxy S6 Edge。

    据了解,以往的三星旗舰机外壳均采用塑料材质,而这次新发布的两款手机改用了金属外壳,成为其外在的最大亮点。

    值得注意的是,Galaxy S6和S6 Edge同时也是三星首款不支持microSD卡不支持更换电池的旗舰机。不过三星表示,Galaxy S6和S6 Edge充电速度比iPhone6更快,并支持无线充电。

    事实上,半个月前,网上就有消息称,三星S6将会在出厂时就支持无线充电功能。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无线充电的原理是中学物理学到的电磁感应。

    早在2012年就已经有一些设备可以实现,如电动牙刷,遥控器,部分智能手机,还有部分电动车。

    美国Witricity公司为了完全解决实施无线充电时需要对手机摆放距离和摆放位置有要求的问题,推出过采用磁共振的无线充电技术,它可以让手机离开充电器一段距离仍然保持充电状态,同时对位置要求没那么严格,还可以同时为多款设备充电。在CES2013上,已试制了使用该公司磁场共振技术的多款无线供电产品。

    当下,产业端逐渐打通,生态逐渐成型。这项被寄予厚望的技术,在不久的将来或许会像蓝牙一样被广泛运用于各种设备。

    此外,外媒SamMobile已经从三星官方证实了两款手机的售价,其中Galaxy S6 32GB售价699欧元(约合4900元),64GB 799欧元(约合5600元),128GB 899欧元(约合6300元)。

    而比起S6,三星似乎更想要推广S6 Edge,就在发布会结束后没多久,这家公司就在YouTube上发布了这两款新机的首支官方宣传视频。这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当中大篇幅都在展示这款机子。

    作为对比,Galaxy S6 Edge 32GB、64GB、128GB的售价分别是849/949/1049欧元,约合人民币6000元、6650元、7350元左右。

    不过上述价格都为欧洲版的售价。据了解Galaxy S6/S6 Edge行货版本将是全网通版本,其中GS6售价预计应该在5099元左右起步,而GS6 Edge价格预计是6299元左右起步。

    外界推测该机或将在四月中下旬正式面世,具体售价以发行时为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38个基点

    下一篇

    安居客已“卖身” 一次涨价引发的悲剧还是喜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