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器人要来砸场子了 房地产工业4.0到来

    邦地产 2015-02-15 09:57

    中南建设等房企正在尝试用机器人去取代部分人工,以减少工人数量减少和用工成本增加给企业带来的困境。王石也曾公开表示万科在关注机器人行业。

    每经编辑 林东岳    

     

    2008年,《机器人总动员》这部时长仅97分钟的电影,没有几句实质性的台词,却获得当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影片通过使用后工业时代最具有代表性的符号对抗百年孤独,WALL-E,一个落寞的机器人,默默地被指代了人类的自我放逐,被注入黄金时代的人文精神。

     

    现实中,机器人也已经开始在某些领域代替人类做一些简单、枯燥、危险并且需要大量体力的工作,建筑业首当其冲。

    砌墙机器人、施工机器人、焊接机器人……多工种且身手不凡的机器人在建筑领域挥洒自如。这些机器人的存在,或许可以在我国“人口红利”消失殆尽后,依然能让国民经济高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沈阳开发商资金断裂 楼盘崩盘

    下一篇

    人民日报:腐败穿上“隐身衣”转战电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