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对21人处以市场禁入处罚 部分新上市公司不披露关联交易信息

    每经网 2015-01-23 17:38

    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进一步加大针对信披违规违法的打击力度,按照稽查执法程序、证据标准和认定条件开展信息披露检查工作,符合立案条件的及时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触发退市条件的严格退市。

    每经记者  金微  发自北京

    今天,证监会通报了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执法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介绍,2014年以来,证监会对博元投资、成城股份、北大荒、ST国恒铁、皖江物流、中科云网等上市公司及深圳鹏城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立案调查43起,已对天丰节能、南纺股份、贤成矿业等16家公司、光大证券、竞天公诚律所等5家中介机构,171名董事、高管作出行政处罚,21人被市场禁入。目前已将成清波等21名涉嫌犯罪人员移送公安。

    张晓军介绍,从去年案件查处情况来看,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存在新的变化新的特征,主要是一些新上市公司不披露担保、关联交易信息,伴随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挪用公司资金及董事、高管背信损害公司利益,主观恶意明显。个别发行人、上市公司编造重大交易事实粉饰业绩、连续多年财务造假,近年来多次被立案查处,严重不诚信。出现了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与市场操纵、内幕交易等多种违法违规相互交织的情况。危害极大!

    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进一步加大针对信披违规违法的打击力度,按照稽查执法程序、证据标准和认定条件开展信息披露检查工作,符合立案条件的及时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触发退市条件的严格退市。同时,证监会探索多元化的投资者赔偿机制,不断加大民事追责力度。

     

    上一篇

    黄金期遭遇管理短板 EMBA能否救急影视业

    下一篇

    证监会:中介机构要对IPO是否有私募投资基金核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