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8只跨境基金试水T+0 两只成交量接近前两周之和

    证券日报 2015-01-20 08:14

     

    专家认为,实行T+0交易制度理论上会促使交易量增多,但同时更要注重基金标的物的行情发展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部署,昨日起,沪深两市共有18只跨境ETF和跨境LOF基金开展日内回转交易(即T+0交易),这就意味着上述基金可实现当日买入与卖出,而在实行T+0交易的消息推出后,上述基金已经备受短线交易游资的青睐。

    (点此查看:基金超市 | 基金导购 | 基金排行 | 热门基金 | 手机版天天基金网)

    从交易的基本情况来看,上述基金的主力交易品种在交易量上已经实现暴涨,昨日交易量最大的为华宝油气,该基金为跟踪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的一只LOF产品,截至昨日收盘,华宝油气成交量达508万手,成交金额达3.92亿元,而今年第一周,华宝油气的成交量仅为90.6万手,成交金额仅为7249万元,上周,华宝油气的成交量增至445万手,成交金额增至3.25亿元。

    同时,平日交投最活跃的易方达H股ETF昨日成交量达315万手,成交金额为3.76亿元。而今年第一周,易方达H股ETF成交量仅为39.4万手,成交金额仅为4662万元,上周,易方达H股ETF成交量增至273万手,成交金额增至3.3亿元。

    从上述两只主力品种的交易情况来看,仅昨日一天,华宝油气和易方达H股ETF两只基金的成交额已经达到了前两周成交额的总和,而其他跨境ETF和跨境LOF基金的成交量也均有不同程度的攀升。

    从溢价的角度来看,昨日华宝油气涨2.94%至0.77元,而该LOF的基金净值昨日估值为0.6359元,溢价率达21.09%,而易方达H股ETF虽然大跌9.93%至1.125元,但是该ETF的基金净值昨日估值为1.0487元,溢价率也达7.28%。

    华夏基金张弘弢认为,实行T+0交易制度对基金行业是利好。对于跨境产品而言,一方面基金流动性会提高,另一方面基金一日内净值的波动可能会加大。对于基金组合以及投资管理方面,在正常情况下没有任何影响。

    “理论上来看,实行T+0交易制度会促使交易量增多。”基金研究中心总监曾令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但同时还需要更多考虑基金标的物本身的行情发展,比如目前石油价格预期反弹,大批资金或进场抄底,导致以油气价格为标的的基金成交量上升。

    上一篇

    证监会:联合打压股市说法不实

    下一篇

    1·19对比5·30 6个不得不知的真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