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乘降息春风 成渝主流房企积极去库存

    每经网 2014-11-24 10:12

    据成都链家地产统计,10月份成都主城区的新房成交6765套,成交面积约67.7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10.2%和9.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杜冉乐 发自成都    

    每经记者 杜冉乐 发自成都

    按照相关机构统计,2013年成都与重庆楼市均以“千万级”的供应量和成交量,位居全国楼市前三。今年楼市整体低迷,这两地房企也面临较大去化压力。

    “9·30房贷新政”出炉后,央行11月21日再次祭出了降息之策。其中,五年期以上的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由6.55%降至6.15%。这一政策将于11月22日起执行。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点评说,央行降息,第一利好就是房地产。

    作为成都本土最大的开发商,蓝光地产集团一位不愿具名的中高层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应是央行在救市,降息让购房者和开发商都能得到实惠,进一步促进市场成交。

    实际上,“9·30房贷新政”后,成渝楼市早已反应强烈。在今年10月中旬举行的重庆秋交会,共成交各类房屋4657套,成交面积40.46万平方米,成交金额近26亿元,创下两年来新高。

    据成都链家地产统计,10月份成都主城区的新房成交6765套,成交面积约67.7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10.2%和9.8%。

    对于此次降息,成都链家地产分析师易冬强表示,这肯定是利好信号,将再次刺激楼市回暖。

    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四川分会秘书长何良栩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货币流动性一次释放,对房地产信贷来说是利好促进, 按照商业房贷100万元,基准利率,按2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降息前月供为7485元。此次降息后,月供将降至7251元,每月减负234元,全年可减负2808元。”

    成都龙湖发言人透露,央行降息当晚,我们已把降息利好做成资料,让购房者比对降息前后的优惠点,公司加推了一批特价房源,年底市场不会涨价,开发商只会进一步加大去库存力度。

    与成都紧邻的重庆,近日有相关媒体报道,重庆银行和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积极执行央行松贷政策。其中,重庆银行还专门推出了针对毕业大学生和农民工的首套房贷利率95折优惠政策。

    重庆金科地产的一位中高层人士表示,此次降息对房企出货是积极信号,当然对购房者也会带来优惠,势必会促成一波成交潮。

    昨日,重庆万科助理总经理王润川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亦表示,这对扭转楼市观望心态有促进作用。

    亚信控股集团董事会秘书荣腾洪表示,“降息政策对楼市是一个利好,降息能否实落,关键还要看各大银行重庆区域支行本身的房贷额度调配情况,以及客户贷款的资信评级条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降息 上海楼市观望情绪浓郁

    下一篇

    降息提前超预期 基金经理看好券商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