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或现更多埃博拉病例 医药板块强势

    每经网 2014-10-20 09:40

     

    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医药板块表现强势。截止发稿,该板块涨幅1.17%,领涨两市各行业板块。个股方面,花园生物、四环生物2股涨停,利德曼涨逾6%,鲁抗医药、以岭药业涨逾5%,其余大部分个股均有2%-3%幅度上涨。

    消息面上,在10月18日一早发布的这场电视讲话中,奥巴马称,埃博拉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在这场公共卫生挑战中,政府、民众和媒体都应承担起自身的责任,并在科学的指引下采取行动,而不应被恐惧所吓倒。虽然美国已经出现了3起埃博拉病例,而且“多一例都太多”,但同时应该记住的一个事实是,美国有3亿多人口,每年仅流感就会夺走数千人的生命。当前,埃博拉病毒没有在美国呈现暴发之势。埃博拉虽是一种致命的病毒,但不会像流感一样通过空气传播,美国知道如何抗击这一病毒,并且已经治愈了5名在西非受感染的公民。奥巴马也没忘告诫美国民众,抗击埃博拉需要时间,更多的孤立病例将可能在美国出现。

    上一篇

    楼市调控松绑有后招 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有望调整

    下一篇

    量化基金风雨十年 多道发展难题待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