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近一周66亿港元资金流出中资股ETF

    证券时报 2014-10-16 10:14

    彭博数据统计显示,中资股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资金有流出迹象,于10月8日开始的5个交易日内,合计有66.37亿港元资金流出。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明珠

    港股本周反复震荡,沪港通开启时间尚未明确,给市场增添了更多不确定性。彭博数据统计显示,中资股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资金有流出迹象,于10月8日开始的5个交易日内,合计有66.37亿港元资金流出,和前几月憧憬沪港通而持续10周的资金净流入形成明显反差。

    港交所数据显示,RQFII A股ETF也遭到赎回,在10月6日至10日的一周,包括博时A50ETF、易方达中证100ETF、南方A50ETF等在内的多只基金遭到净赎回,净流出资金接近15亿元人民币,这是RQFII A股ETF连续第三周整体呈现净赎回态势。

    在市况波动的情况下,多家外资券商对于投资者在中资股的意向方面做了调查,德银过去一周在香港会见了60多位投资者。调查显示投资者对于中资股的态度并不乐观。

    德银维持H股负面的看法,预期国企指数年底前见9800点,潜在跌幅为4.4%。另外,德银认为,投资者对于中国政策改革存有一定戒心,在强美元态势之下,资金有机会外流。

    汇添富资产管理内部人士透露,沪港通对ETF的负面影响有限,对小型A股ETF也没影响,而对于投资RQFII A股ETF和参与沪港通的人来说,两者可以实现互补,长远来看沪港通将有效刺激A股表现,A股ETF也能从中获益。

    在“占中”事件的持续影响下,多家机构也下调了香港经济预期,使得投资者信心大减。

    贝莱德中国股票投资主管朱悦表示,港股近期走弱,和全球宏观数据低于市场预期有比较大的关系,美国以及欧洲的股市表现同样欠佳。而“占中”事件可能影响香港股票的估值。

    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师洪灏则认为,由于美元的强势正在见顶甚至已经见顶,海外市场的沽售潮应接近最后阶段,也是最波动的时期,投资者应耐心等候这一阶段过去。

    原文链接http://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619157.htm

    上一篇

    台湾第一商业银行厦门分行获准筹建

    下一篇

    国际油价下跌“一石三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