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九届欧洽会21日成都开幕 中欧携手共镶新丝绸之路

    每经网 2014-10-13 18:48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实习记者 黄丽

    10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成都高新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期3天的第九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第九届欧洽会)将于10月21日至23日在成都举行。

    据悉,本届欧洽会作为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重大活动之一,是由成都市政府牵头承办,成都市博览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负责组织落实,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负责具体执行。

    成都高新区科技局局长林涛在发布会上介绍到,此次欧洽会以“东西携手——共启新丝绸一路”为主题,紧紧围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战略,致力于增进与东欧国家的科技经贸交流合作,规模将达到历史新高。据了解,本届欧洽会仅来自欧洲的嘉宾就将超过500人,参会的欧盟国家将达到25个。

    据主办方透露,欧洽会已成功举办了8届,共有来自欧盟28国的1572家企业、大学、科研机构、中介组织,以及3255家中方单位参与。在去年的欧洽会上,700余家中欧企业举办一对一配对洽谈1100余场次,签订合同12亿元,达成意向合作协议金额33亿元。

    相较往届的欧洽会,本届欧洽会也将迎来新的亮点。据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主任代伊伶介绍,本届欧洽会将突出中国西部与欧洲国家在投资、贸易、科技等领域的全面合作交流,聚焦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生物制药、通用航空、高端装备制造与ICT等产业。

    “中欧合作正在形成不断放大的战略交集,‘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不断深入推进。”林涛表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成都作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经济发展动力、最具科技创新活力的区域,以及最能体现国家化现代化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将继续充当中国西部发展的“火车头”,通过欧洽会等国际合作平台,全面推动中国西部地区和欧洲在投资、贸易、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树立中欧互利共赢合作新标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自贸区一年房价变几何?写字楼租金坐了过山车 住宅涨幅超10%

    下一篇

    北京十一后首次拍地 土地市场四季度或迎来复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