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刘革新大手笔“输血” 最高6亿无息借款抛向科伦药业

    每经网 2014-09-03 08:43

    每经记者 岳琦 发自成都

    实际控制人质押股权对上市公司无偿财务资助,这在A股上市公司中并不多见。

    昨日(9月2日)晚间,临时停牌2天的科伦药业(002422,SZ)解开停牌玄机。公司公告称,实际控制人刘革新为支持公司发展并简化融资审批流程,决定自行承担对公司

    不超过6亿元的财务资助的融资成本。

    此消息甫一公布即引发投资者热烈讨论。“6亿元的无息贷款就算购买理财产品1年也可以赚8000万,相当于是刘董用自己8000万的钱来无偿捐赠给公司。”一位投资者表示。

    按照公告,该财务资助方案中,刘革新拟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将所持公司股份以质押等方式获得金融机构10亿元的授信额度,其中将无偿向公司提供不超过6亿元的财务资助(即

    无息借款),剩余授信额度财务资助事项,公司将根据经营资金所需与实控人另行协商确定。

    为显示对科伦药业“长远发展的坚定信心”和简化程序,刘革新作出上述无偿财务资助决定。分析人士认为,刘革新亲自为科伦药业确定的“三发驱动”战略和新疆川宁项目

    ,将在上市公司获得无偿财务资助后得到助益。

    科伦药业公告称,公司接受控股股东无息借款有利提高融资效率,及时满足公司资金使用需求,增强公司资金使用灵活性。同时公司确认,该无息借款利息实际由实控人承担

    ,应视同实控人对公司的利息捐赠。

     

    上一篇

    放开限购难增房企拿地热情 济南8月12地块10宗底价成交

    下一篇

    IPO通道拥挤造就牛股沃土 20亿市值小股均涨幅达5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