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携程证实已成立韩国分公司 欲强攻国际旅游市场

    每经网 2014-08-20 22:31

    每经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

    为了服务每年数百万的中韩两国游客,国内最大OTA携程旅行网近期已在韩国首尔成立了首家海外分公司——韩国分公司。同时,携程还同步推出韩文携程网站和手机应用,为韩国游客提供面向大中华地区的旅游服务。

    昨日(8月20日),携程网CEO梁建章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证实了上述消息。梁建章表示,携程的目标是提供全世界所有目的地的一站式旅游服务,让中国游客“想游就有”、“说走就走”,这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等待携程去开拓。

    据统计,2013年中韩人员往来超过822.2万人次,中国游客是韩国最大的海外客源,韩国是中国第一大入境客源国。7月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访韩,中韩双方发表声明将2015年和2016年分别确定为“中国旅游年”和“韩国旅游年”。两国还可能开放签证,赴韩的中国人将会大幅度增加。值得注意的是,韩国也一直是携程最重要的出境游目的地之一。2014年以来,携程旅游通过跟团游、自由行、签证、邮轮等业务,服务近30万中国游客赴韩国,在中国旅行社中游客规模最大。

    记者获悉,携程此番设立首家海外分公司,也是携程海外旅游战略的重要部分。

    “成立韩国分公司一是想完善韩国当地的服务保障体系,对自由行和团队游客人进行接待、引导、应急、在突发事件中更好地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二是通过与当地供应商合作来获取更有优势的资源,设计中国市场缺乏的差异化、个性化韩国旅游产品。”

    梁建章向记者透露,携程的目标当然不忘重点,即进军韩国人出境游市场,通过韩文网站、APP等服务当地人。据其透露,目前的韩国携程网站将保有中国网站的功能,同时还将提供在线预约中国火车票等其他海外企业无法提供的特别服务。

    “从携程成立韩国分公司的路径来看,其应是为了服务越来越庞大的中国旅游者,从国内组织到境外接待、从出境到入境形成一站式服务,抓住中韩两国旅游交流面临的历史机遇。完善目的地服务,进军国际旅游市场,也代表着一家国内旅游服务商能否真正囊下在他国的出境游市场的实力。携程此举将进一步巩固在韩国旅游市场上的领先地位。”昨日,旅游圈资深业内人士盛迪如是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除中国人出境韩国外,韩国人到中国旅游也是一个巨大市场。对此,携程方面表示:“韩国自由行市场正在不断发展,网上旅游服务使用频率和技术也十分优秀,是携程设立海外分公司的首选地。”

    上一篇

    多名选手今日表现较好 选手“普陀股侠”所持福晶科技涨停

    下一篇

    阿克苏诺贝尔全球CEO:投资西部以应对经济增速放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