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摸着石头过河 子公司瞄准高净值客户

    2014-08-15 01:4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董华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董华 发自深圳

    对长期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的公募基金而言,子公司业务仍较为陌生,各家子公司也都是在“摸着石头过河”,同时不断地勾画和修改自己未来发展的路线图。

    近期,国泰元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之平在内部讲话时就表示:“未来3~5年,我们的目标就是:以私募债权融资类业务为核心,以并购基金业务和绝对收益投资理财业务为两翼,强调团队专业化和产品精品化,打造为高端客户服务的‘精品投行’和‘财富管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品牌。”

    另外,从民生加银披露的信息来看,子公司成立初期,业务以低风险的债权融资类业务为主,但今年以来,投资类、收益权类、股权投资类、股权加债权类的业务显著增加。

    据接近民生加银子公司的人士透露,今年8月1日,民生加银子公司正式宣布进行公司机构调整,宣布成立财富管理事业部,专门服务高净值客户群。上述人士表示,“出于前瞻性的考虑,民生加银子公司也酝酿在业务模块方面做一些调整,比如以前可能主要在债券融资等业务,未来发展就会向家庭理财,高端信托靠拢,主要服务于高净值客户,类似于专户。”

    另外,子公司规模上发展比较迅速的还有招商财富和平安大华资产,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这两家目前的规模大概在2000亿元左右。此前,招商基金总经理许小松曾经表示要将招商财富打造成招商银行以及招商证券类信托化的平台。

    成立之初,招商财富的业务类型主要包含三块:主动管理业务、半主动管理业务以及通道业务。而其中,通道业务占了三分之二,主动管理业务目前的主要产品是低风险的债券产品,固定收益产品一直是招商基金的特色。半主动管理业务主要依托招行项目资源进行合作。

    不过,招商财富内部人士表示,业务类型目前还没有特别大的改变,转型肯定是要转的,但是公司在转型上暂时还没有特别成形的想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监管趋严通道萎缩 基金子公司转型“主动”管理

    下一篇

    孟晓苏详解幸福人寿版以房养老:房价涨幅算坏两台计算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