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指有望上冲24000点

    中国证券报 2014-07-17 13:34

    近期恒指继续高位盘整,周三恒指高开30点,随后内地公布的二季度GDP数据好于预期,虽然恒指曾一度倒跌,但最终全日上涨63点至23523点,涨幅0.27%。国企指数跌13点至10475点,跌幅0.13%。当日市场成交额534.6亿港元,领涨的行业板块主要是恒生公用事业,恒生能源业,恒生电讯业;下跌的板块为恒生消费者服务业。

    蓝筹股中,神华(1088.HK)跌幅最大,全日跌1.9%。中移动(0941.HK)升0.6%,腾讯(0700.HK)升0.4%,汇控(0005.HK)升0.4%,友邦(1299.HK)升1%。港铁(0066.HK)上午交易中途停牌,待公布高铁香港段项目报告,停牌前跌0.5%。

    继AH股炒作之后,受惠央企所有制改革的概念股近来表现不错,中国建材(3323.HK)及中粮油(0606.HK)分别升3.2%及2.4%。入围试点6家央企之一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旗下华联国际(0969.HK)早盘一度暴升逾1倍,收市上涨44.9%。锦江酒店(2006.HK)股价上涨13.5%,获中金首予“推荐”评级,指其引领上海国企改革。华电(1071.HK)业绩预告向好,获瑞银及大摩等机构看好,股价上涨10.8%。

    南京熊猫(0553.HK)拟收购深圳京华5.07%股权,股份复牌后上涨14.3%。博华太平洋(1076.HK)塞班娱乐场度假开发商牌照获批,复牌上涨25%。

    港股近期持续小幅收涨,在没有更多利空消息的影响下,港股进一步逼近24000点。总体来看,近期AH股成为了港股市场上的主题投资重点,由于沪港通正式开闸还有一段时间,虽然AH股折价的被炒作很多已经超越了基本面,但是因为还有不少差价和一段时间,预计热炒还会持续。而从目前的情况看,在没有更多利好消息和热点的支持下,受惠国企改革概念的个股也有炒作机会。

    海外市场,美股继续高位上扬,市场乐观认为美股在没有2-3次加息前,不会掉头向下,只有紧缩周期持续一段时间后市场才会开始走熊。内地A股市场虽然蓝筹涨幅不多,但是其余个股依旧比较积极,市场托底力量较强。

    港股方面,未来中资股可能会跑赢大市,加上近期AH股差价的配合,预计积极市场气氛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恒指有望上冲24000点。操作上,由于内地经济的起稳,可以关注AH股行情和处于底部的周期类个股以及受惠国企改革利好的个股。

    上一篇

    午后央企改革概念股退潮 中粮系领跌

    下一篇

    后市看点:两魔咒令A股承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