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震荡仍将延续

    2014-07-17 00:51

    昨日(7月16日),以国企改革为题材的新热点继续热炒,不过沪指并未延续反弹,反而下跌3.08点,以2067.28点报收。同时,创业板遭遇重挫,创业板指大跌1.69%,7月以来该指数跌幅已达6.13%,让人感觉一轮级别较大的调整似正袭来。

    在此前访谈中我曾表示,从周线来看,创业板可能形成了一个头肩顶形态,右肩正在构筑中,经过本周下挫之后,上述迹象有增强趋势。昨天创业板之所以出现大跌,除技术面原因外,国企改革概念股被热炒也是重要因素。一直以来,国企股和创业板都有“跷跷板”效应,现在资金流入国企概念股,那么创业板的调整也就不足为怪了。

    对于大盘,要考虑即将到来的新股申购。下周将有11只新股进行申购,这在客观上将对场内资金构成影响。这种影响在上一次6月新股申购前后已体现得非常明显,当时新股申购从6月18日开始,而大盘6月17日~19日连续三日下跌,险些跌破2000点关口。因此,这次我认为新股申购再次来临,对市场还是会造成一定影响。对于后市,我依然认为大盘或延续震荡格局。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回应央企改革试点 相关公司齐发公告

    下一篇

    神秘录音曝光 山河智能董秘亲口承认利益输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