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联环药业定增募3亿加码主业

    2014-07-10 02:02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余强    

    每经实习记者 余强

    由于辉瑞制药蓝色小药丸万艾可(俗称伟哥)专利到期,国内众多药厂掀起了仿制热,相关概念股迎来一波大涨,坐拥国产“伟哥”概念的联环药业(600513,前收盘价13.82元)也迎来九连阳。在7月2日收获一个涨停板后,公司发布公告从7月3日停牌,这给了市场以遐想。

    今日,停牌5天的联环药业发布定增预案,不过预案内容与“伟哥”并不相关。

    公告显示,联环药业拟以不低于10.93元/股的价格,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2806万股股份,募集金额总额不超过3.17亿元,用于年产20000kg地塞米松磷酸钠原料药建设、年产1500kg非洛地平原料药建设和年产30亿片(粒)固体制剂建设这3个项目。

    其中,地塞米松磷酸钠原料药建设项目拟投资5918.7万元,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21.40%,投资回收期6.37年,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为2.5亿元,经营期年均净利润1217.6万元;非洛地平原料药建设项目拟投资3313.2万元,该项目内部收益率15.32%,投资回收期6.93年;固体制剂建设项目拟投资2.11亿元,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18.98%,投资回收期6.67年,达产后年销售收入为5.62亿元,经营期年均净利润4077.9万元。

    联环药业表示,此次定增将有助于公司扩大生产规模,生产提供更多优质、安全的医药产品,提高公司的市场份额、巩固公司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普瑞推1.7亿元员工持股计划

    下一篇

    新中基6年财务造假 超刑事追诉标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