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期指“空军司令”现异动中信增空单量突降个位数

    2014-05-21 00:44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梁潇    

    每经实习记者 梁潇

    昨日(5月20日)A股高开低走,沪指报收于2008.12点,期指主力合约IF1406收于2099.4点。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市场前几次接近2000点情况不同的是,昨日期指市场总持仓量再创历史新高,总成交量却反而开始下降。在IF1406合约上,中信期货增空单量忽然由三位数降成了个位数。

    中信增空单量跌至3手

    昨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沪深300指数收于2115.77点,较上一交易日略升0.63点;期指主力合约IF1406收于2099.4点,微跌3.40,收盘贴水16.37点,19日贴水15.8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沪市午后再度下探2000点,但期指总成交量为56.6万手,为今年沪市盘中跌进2000点左右时期市所表现出的最低单日成交量。与此同时,昨日期指总持仓量并未随之下降,反以15.3万手的数据再创历史纪录。

    昨日在IF1406合约上,多头前20名减仓702手,空头前20名减仓674手。值得注意的是,“空军司令”中信期货昨日仅增加3手空单,19日该席位增加的空单量是991手。同时,持空单量位居第2~4名的海通期货、国泰君安、广发期货分别减仓229手、291手和93手,前一日上述席位还增仓139手、2186手和749手。

    眼见市场有再破2000点的趋势,期指成交量却一改往常活跃的态势,原因何在?

    研究员:或维持弱势

    针对昨日行情,广发期货一位研究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昨日早盘高开更多是受到两大利好消息的影响,其一,正回购规模缩小至300亿元,市场普遍认为央行后期注入流动性的概率较大;其二,证监会明确“从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并按月大体均衡发行上市”,这一表态低于市场预期。

    而在成交量方面,昨日期市总成交量较前期沪市位于2000点位左右偏低,或是因为抄底资金现在对方向的把握仍感不足。对后市行情,该研究员认为,整体上市场并无重大利好消息提振,前期一些微刺激政策对现在的影响似被认为利好出尽,后市行情维持弱势的概率较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亚泰集团拟募资24亿还贷补血

    下一篇

    长油神秘牛散欲掌“帅印”首次约谈告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