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亚泰集团拟募资24亿还贷补血

    2014-05-21 00:4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亚泰集团(600881,前收盘价3.75元)今日宣布,公司拟向北方水泥、吉林敖东(000623,收盘价15.24元)等合计6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股份发行数量合计7.05亿股,发行价格为3.47元/股。公司拟通过此次发行募集不超过24.47亿元资金,主要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发行,北方水泥拟认购1.29亿股、吉林敖东、华安基金均拟认购1.29亿股、长春城发拟认购1.1亿股、冀东水泥(000401,收盘价7.70元)拟认购1.08亿股、金塔投资拟认购9857.65万股。

    资料显示,目前冀东水泥持有亚泰集团2099.49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11%;金塔投资持有亚泰集团3090.08万股,占比1.63%。值得一提的是,金塔投资的主要股东为亚泰集团高管人员、所属企业班子成员和核心骨干管理人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亚泰集团此次所募集的资金中,18亿元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亚泰集团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将有利于公司巩固建材等优势产业,加快培育医药等新兴产业,同时有助于公司优化财务结构,增强抗风险能力,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赞宇科技募资5亿“补血”硅谷天堂花3700万捧场

    下一篇

    下达Win8“禁令”信息安全板块受追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