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因素助推有色金属大涨

    中国证券报 2014-05-13 09:13

     

    本周一,A股市场出现“煤飞色舞”的喜人格局。继上周五大幅反弹后,有色金属板块继续高歌猛进。分析人士指出,产业景气缓中趋稳、镍价大涨以及前期涨幅较小,成为有色金属板块强势上涨的三大推动因素。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中信有色金属指数大涨5.65%,在所有行业指数中位居第二位。成分股全线上涨,仅有合金投资(000633)微跌0.32%;云南锗业(002428)、华泽钴镍(000693)、东方钽业(000962)、兴业矿业(000426)、盛达矿业(000603)、金贵银业(002716)等11只个股涨停,金钼股份(601958)、铜陵有色(000630)和驰宏锌锗(600497)的涨幅都在8%以上,共有38只个股涨幅超过5%。

    有色金属上周五以来持续大涨,主要缘于三重因素。首先,4月份以来,有色金属下游需求略有好转,投资结构继续优化,有色金属产业先行合成指数呈现出止跌企稳的态势,行业景气度缓中趋稳。其次,近几个交易日镍价持续大涨,周一伦镍期货再度大幅上攻,对镍类股票继续形成正面刺激,并带热其他子板块。另外,年初至今,中信有色金属指数上涨2.94%,涨幅较小,具备反弹动能。

    分析人士指出,镍价上涨对于有色金属板块的刺激有望持续,2000点反弹之下有色金属板块的拉升也具备一定护盘意味,预计短期有色金属板块特别是镍类股票有望延续强势。不过,由于行业下行压力尚未根本排除,因此基本面对于后续反弹的支撑力度有限,有色金属板块的表现更多取决于金属价格的走势。

    上一篇

    电网投资方案近期有望公布 12条输电通道将开建

    下一篇

    煤炭股反弹持续性尚待基本面验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