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本SUV寻求差异化竞争 导入新技术拉升品牌

    2014-04-24 00:2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广汽本田一次性推出了三款全新和换代新车,这意味着广汽本田已经进入产品密集投放期。

    据悉,此次广汽本田发布的车型 包 括 首 款SUV车 型 缤 智(VEZEL)、第三代飞度(FIT)以及新歌诗图(Crosstour)。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广汽本田不仅将推出这三款车型,MPV车型奥德赛也将在今年换代上市。”

    广汽本田旗下多款新车和换代车型发布,对于完善其产品线,推动销量不断提升,实现今年50万辆的销售目标不无裨益。

    缤智进军SUV市场

    目前广汽本田在售的产品包括A0级车型飞度、A级车凌派、B级车雅阁和歌诗图、MPV车型奥德赛,除去年刚刚上市的凌派和第九代雅阁外,今年该企业旗下的全部车型都迎来了换代产品。

    除此之外,广汽本田成立16年来推出的首款SUV车型也正式亮相,这款车基于去年广州车展亮相的SUV概念车ConceptV打造,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

    郁俊表示,之所以选择在此时推出SUV产品,主要是因为这一市场巨大的吸引力和较大的发展潜力。2013年我国SUV的销量已经超过了300万辆,同比增速也超过了50%。这一增速高于去年轿车市场的增幅。

    同时,郁俊表示:“缤智上市之后将进入售价为10万~20万元的SUV市场,这一细分市场在增速较快的SUV市场中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具有相对更大的增长空间。”

    然而,这也是目前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今年一季度,我国SUV市场销量前三名中的两个车型——哈弗H6和东风本田CR-V均处于这一价格区间。此外,今年以来我国SUV市场的增速已开始放缓。

    可见,缤智上市之后无疑将承受来自市场和竞争对手的压力。对此,郁俊表示:“我们将缤智定位为都市轿跑型SUV。”这一定位与目前主销的SUV车型形成区别,不同的产品定位将成为这款车获取市场份额的重要手段。

    拉升品牌成重要任务

    一季度,广汽本田的销量并不乐观。数据显示,广汽本田累计销售新车8.16万辆,同比增长5.2%,同时旗下多款车型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如果按照这一速度发展下去,广汽本田今年完成50万辆的销量目标存在一定的困难。

    对此,郁俊解释称:“由于今年4款车型均要换代,上半年产能方面受限。新车型上市后,未来这一局面将会扭转。按照我们的规划,今年的销售节奏就是‘前低后高’。”

    根据广汽本田的规划,4月新歌诗图正式上市;第三代飞度将于5月底上市;今年下半年奥德赛以及缤智将正式推向市场。

    不仅如此,新车型的上市还担负着广汽本田品牌提升的重任。

    据了解,多年前雅阁一直是广汽本田的销量支柱,也正式因此,在日系阵营中,广汽本田的品牌高度一直处于领先水平。上一代雅阁处于生命周期末端时降价促销,凌派上市之后销量的提升稀释了雅阁在广汽本田销量中所占的比重,但这对品牌带来了一定的伤害。数据显示,在今年一季度广汽本田的销量中,凌派以3.75万辆占据45.89%的份额,而雅阁占比仅为18.13%。

    对此,郁俊并没有回避,他坦言:“这两年我们的品牌的确有所下滑。我们希望借助多款新产品的投放,环保节能技术的导入,来提振品牌。”他表示,今年广本已经推出了两款雅阁低配版车型,将雅阁的售价拉底至18万元起,这将改变目前雅阁的销售局面,同时歌诗图改款上市之后,将与雅阁形成合力,全面提升广汽本田的品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总裁携百亿增资计划来华 通用中国销量将达美国两倍

    下一篇

    英菲尼迪Q50锁定德系对手 打性能牌欲抢10%市场份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