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子公司业绩发力促利润增六成 华天科技或加快开发LED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4-21 09:20

    每经记者 张静  毕华章    每经编辑 陈小雨

    每经记者  张静  毕华章  发自天水

    地处西北地区的华天科技(002185,SZ)在加速业绩增长的同时,也在逐渐将子公司扩张至国内其他城市。

    随着生产线技术改造的完成,华天科技的集成电路封装能力稳步提高,年封装能力达到90亿只。去年其集成电路封装量占全国总产量的十分之一。

    而在传统优势产品做大做强的同时,华天科技开始拓展LED业务,并已初具规模,该业务有望成为其新的利润增长点。

    子公司布局日趋完善

    华天科技去年的经营业绩大幅提升。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共完成集成电路封装量83.70亿只,同比增长20.85%,约占全国总产量的十分之一。实现营业收入24.47亿元,同比增长50.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长64.5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天科技整体业绩的提升与子公司的快速发展密切相关。

    目前,华天科技在天水设有3家子公司,西安1家、昆山1家,形成了三地共同发展的格局。主要子公司有天水华天集成电路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华天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公司)、华天科技(昆山)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山公司)等。

    华天科技再次收购昆山公司股权后,目前持有昆山公司63.85%股权。去年全年昆山公司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3241.61万元。昆山公司被纳入该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后,华天科技2013年新增营业收入2.27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9.26%。而西安公司则继续快速增长,完成营业收入4.72亿元,实现净利润5136.1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约1倍和1.5倍。

    华天科技董秘常文瑛在解释设立上述子公司的原因时表示,这种“一核两翼”式的布局是由公司的发展战略决定的。而昆山公司吸引华天科技的则是其技术优势。他表示:“昆山公司拥有目前全球顶尖的封装技术,作为专业的封装企业,我们需要占领技术制高点。出于这个目的,最后形成了天水是大本营,西安和昆山两翼发展的格局。”

    LED业务或成新增长点

    去年华天科技的集成电路封装能力稳步提高,完成了“集成电路高端封装测试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以及“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生产线工艺升级技术改造”项目。这两条生产线的改造完成使公司的集成电路年封装能力达到90亿只。

    产能的增加使得公司的出口能力大幅提升。年报显示,华天科技去年出口销售收入达到9.68亿元,同比猛增88.60%。常文瑛称,往年华天科技也对韩国等地出口产品,但总体还是以占领国内市场为主。去年公司的产能得以扩大,在满足国内市场之后,向国外市场加大了供应量,出口订单增加明显。

    而在传统优势业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同时,华天科技也开始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LED业务成为其选择的目标之一。

    据悉,华天科技目前已完成LED封装线的组建。常文瑛表示,“LED业务是公司主业的延伸,从后续发展来看,LED业务的发展空间很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天津荣程对标宝钢 用互联网思维融合京津冀

    下一篇

    柳传志:2015打造联想控股整体上市 若两年平稳或退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