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连续反弹 CPI略高于预期

    2014-04-16 01:0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继上周美股大跌后,本周美股连续两天反弹。道琼斯指数本周一收盘上涨0.91%,本周二早盘暂(截至昨晚21:40)涨0.37%至16232.96点;标普500股指周一收涨0.82%,周二早盘暂涨0.39%至1837.73点;纳斯达克综指周一收涨0.57%,周二早盘暂涨0.51%至4043.39点。

    昨晚美国公布的3月CPI涨0.2%,略高于预期的涨0.1%;4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1.29。上述物价指标颇受市场关注,因为其与利率前景关联度颇大。上周美国公布过3月PPI,该数值远高于预期,昨晚又公布了上述微高于预期的CPI,这照理会提升市场的加息预期,然而近期美联储官员们在言论中刻意淡化加息前景,所以市场在这利率方面仍感到不很确定。

    除经济指标外,美联储主席耶伦于亚特兰大联储的金融会议上的讲话亦受到关注。不过她并未就市场最为关心的QE或利率前景发表观点。

    欧股周一收盘上涨,但周二暂涨跌互现,目前英股暂跌0.03%,法股涨0.21%,德股跌0.52%。亚太股市本周一涨跌互现,周二仍涨跌互现。日股周二收扬0.62%,韩股则收跌0.24%,中国香港股市收盘大跌1.6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今日微评

    下一篇

    郑眼看盘:两市显著下跌 关注经济数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